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斯诺克冠军联赛沃顿3-2胜小特夺冠 夺6100英镑奖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07: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5点,2014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一小组比赛落下了大幕,沃顿以3-2击败特鲁姆普夺得第一小组的优胜,顺利获得总决赛的资格,而宾汉姆和米尔金斯惨遭淘汰。

  冠军联赛是赫恩旗下的经纪公司Matchroomsport推出的一项邀请赛,每年将邀请世界排名靠前的25位球手参加,今年冠军联赛赛制和去年相同,总奖金达到20.5万英镑,TOP16球手除了丁俊晖和艾伦之外,其余都报名参赛,参加第一小组7位球手有2009年该项赛事冠军特鲁姆普,2011年亚军墨菲,宾汉姆,沃顿,马克-戴维斯和米尔金斯。在前一日进行的12场小组循环赛比赛中,沃顿和卡特取得3胜1负战绩排名小组前两位,戴维斯,墨菲和特鲁姆普都取得两场比赛的胜利,分列3-5位。

  首日小组排名第5的特鲁姆普在次日的剩余三场小组赛中有着相当优异发挥,天才少年连续3场比赛都以3-0比分获胜,3场比赛9个胜局,小特吃惊地完成2个破百和6杆50+,其中与马克戴维斯所打出142分为第一小组单杆最高分,最终特鲁姆普以5胜1负战绩取得小组第2,而卡特在连续淘汰沃顿和墨菲之后,同样取得5胜1负战绩,依靠净胜局的优势压倒特鲁姆普取得小组头名,不过机长6场小组赛所交出连续进攻数据(1杆破百,8杆50+)还不如特鲁姆普最后三场小组赛,而前一日取得小组头名的沃顿却在第2日小组赛遭遇两连败,最终以3胜3负战绩排名小组第四,而马克-戴维斯在连克墨菲和宾汉姆之后,以4胜2负成绩排名小组第三。前一日取得2胜1负的墨菲则在第2日小组赛惨遭3连败,幸好由于身后宾汉姆和米尔金斯整个小组赛表现太过糟糕,魔术师惊险取得小组第5,保住了继续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而宾汉姆和米尔金斯惨遭淘汰,此二人各自只赢得一场小组赛的胜利。

  而在北京凌晨2点,冠军联赛4强战开打,在2号球台,天才少年仅耗时不到1个小时,打出3杆50+,连下3局完封马克-戴维斯率先挺进决赛,而沃顿在先丢一局情况下连赢三局逆转卡特晋级决赛,而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35分,决赛开打,第一局两人出现不少失误,特鲁姆普在收彩阶段抓住沃顿处理黄球失误完成清台,68-53赢得第一局胜利,第2局沃顿在0-52落后情况下单杆打出67分清台追平。第三局特鲁姆普在错进错出的失误大战中赢得胜利,然而之后沃顿找回手感,连续奉献两杆60+,最终3-2险胜特鲁姆普取得第一小组优胜,夺冠后沃顿赢得6100英镑奖金,而特鲁姆普赢得5500英镑奖金,其中有500英镑为单杆最高分奖金。

  北京时间1月8日晚上9点,冠军联赛将展开第2小组争夺,第一小组排名2至5位的特鲁姆普, 卡特,马克-戴维斯、墨菲将和罗伯特森,霍金斯和史蒂文斯一起争夺第2个总决赛名额。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冠军联赛 沃顿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