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日媒关注华裔花滑名将陈伟群索契冬奥会冲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4: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日媒关注华裔花滑名将陈伟群索契冬奥会冲金(图)

  索契冬奥会将于2月7日开幕,加拿大籍华裔花滑名将陈伟群是男单金牌的有力竞争者。照片摄于2013年11月,陈伟群在花滑大奖赛法国站上获胜并刷新了男单历史最好成绩。(共同社)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索契冬奥会将于2月7日开幕,全球的明星选手将为争夺金牌展开激战。

  在花样滑冰男单方面,23岁的华裔名将陈伟群(Patrick Chan、加拿大籍)是以羽生结弦为首的日本军团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首次参赛的陈伟群获得第五名。此后他的实力大幅提升,自2011年起连续三年蝉联世锦赛冠军。在一次比赛中成功完成三次四周跳,其“教科书般的”滑行技巧成就了一个属于他自己的时代。

  在上届冬奥会上,陈伟群认为“不仅依靠跳跃,具备全部要素才是花样滑冰”,没有使用当时成功率尚低的四周跳。他的这一发言也招致了银牌获得者、俄罗斯选手普鲁申科“没有四周跳的话就成了冰舞”的批评。之后陈伟群愈发努力,凭借娴熟高超的技巧不断刷新国际滑联男单历史最好成绩。

  陈伟群的父母均是华裔。童年时代他曾接触过滑雪、网球和跆拳道等运动,之后为学习冰球开始了滑冰训练,并在花样滑冰领域展露出惊人天分。日本花滑选手高桥大辅曾评价他“蹬冰的感觉完全不同”,对其高规格的用刃技巧表示赞叹。其教练曾在纽约著名的茱莉亚音乐学院学习过现代舞,陈伟群正与她一同追求一种细致到呼吸的冰上身姿。

  若如愿赢得奥运金牌,陈伟群想给自己一些奖励。对日系产品颇有好感的他笑着说“想去日本买一台日产汽车公司的Skyline”。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