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普京观看索契奥运会开幕式部分彩排 保密工作严格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0: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观看了索契冬季奥运会开幕式的部分彩排。

  普京4日视察奥林匹克公园。奥运会组织者向他展示了为开幕式准备的舞台布景和几部分的彩排。

  记者未被允许进入彩排现场。冬奥会及残奥会的开幕及闭幕式剧本严格保密,所有参与者签署相应不泄密协议。

  不过奥运会组织者们还是透露了一些。冬奥会开幕式将于2014年2月7日举办,莫斯科时间20时14分准时开始,这将标志着俄罗斯有史以来首次举办冬奥会。开幕式将在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持续大约3个小时。像其它奥运会一样点燃“奥运圣火碗”将是开幕式的高潮部分,但未透露获得此殊荣的人士姓名。据悉将借助曾在太空传递过的火炬来点燃“奥运圣火碗”。

  点燃“奥运圣火碗”标志着2013年9月29日于雅典启动的“索契-2014”奥运火炬传递的结束,截至奥运会开幕前火炬要穿越俄全境约6.5万公里,历时123天。

  据“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消息,将有3000名年轻人参加2014年奥运会的开幕及闭幕式包括舞蹈和特技在内的演出。奥林匹克公园区域内2000名志愿者将为仪式组织提供帮助。

  此外,普京周六还参观了新闻中心。

  “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带领总统参观了该中心。据他称,1.58万平米的新闻中心内除了工作室外还将设有休息区、饭店和商店。

  切尔内申科还向普京展示了总控制室,正是从这里向全球观众发送电视信号。

  新闻中心计划2月7日开放,将会昼夜工作。同时可能有近6500名记者在这里工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