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尤文3球击溃意甲最强防线 10连胜平82年尘封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尤文图斯主场三球横扫罗马,这是一场纪录之战。尤文图斯本赛季联赛10连胜,追平了罗马赛季初连胜纪录,也平了尘封82年的队史纪录。罗马联赛17场不败纪录倒在尤文图斯脚下。

  尤文图斯和罗马本赛季上半程表现不错。在同尤文图斯的比赛开始前,罗马拥有意甲最强的防线。在17场比赛中,罗马只丢了7个球。其中,贝纳蒂亚还入围了OPTA评选的意甲半程最佳阵容。不过,罗马这套防线已显衰相。对阵米兰一战,罗马单场首次被打进两球。对阵尤文图斯,罗马更是连丢三球。一方面,体现了尤文图斯强大的进攻火力,18场比赛打进42粒进球,冠绝意甲。一方面,罗马暴露了定位球防守软肋。第二粒和第三粒丢球都是定位球防守不力。事实上,罗马在丢第一球时防守球员也都站好了位置,这是加西亚要解决的问题。

  在同尤文图斯的比赛开始前,罗马联赛17场不败。不过,在开局10连胜后,罗马因为伤病影响和战术问题,接连战平四支鱼腩,疲态尽显。最终,不败纪录被尤文图斯终结。在终结罗马纪录的同时,尤文图斯的连胜场次也扩大到了10场,追平队史尘封82年的纪录。1931/32赛季,尤文图斯也曾拿到了10连胜。目前,横亘在尤文图斯面前的意甲连胜纪录只有两个:2006/07赛季,国际米兰曾拿到惊人的17连胜;2005/06赛季,罗马曾拿到意甲11连胜。随后,尤文图斯联赛对手卡利亚里、桑普多利亚和拉齐奥的实力不强,孔蒂有望抒写新篇章。

  相比纪录,更加现实的意义是领先优势。击败罗马之后,尤文图斯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尽管本赛季意甲联赛还剩20轮,但尤文图斯近乎提前敲定了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就像是台战争机器。”帕尔马主席吉拉尔迪表示。赛前,莫吉和里皮均认为,尤文图斯赢球之后,意甲冠军之争将会失去悬念。对罗马来说,加西亚现在最重要的目标就是保住欧冠参赛资格,这也是俱乐部的赛季目标。当然,想要做到这点,并不容易。在积分榜中,罗马只是领先那不勒斯和佛罗伦萨5分,其中那不勒斯少赛1场。国际米兰和佛罗伦萨也是罗马潜在的竞争对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