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韦德魔术主场变魔术 360转身拉杆+恐怖平筐空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5日 10: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1月5日,迈阿密热火客场挑战魔术,结果热火110-94战胜魔术。韦德近10场比赛场均22分状态非常不错,本场比赛韦德继 续高效表现15中8拿下20分6篮板4助攻。

  韦德本赛季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54%,对于一个攻击二号位来说可以用逆天来形容。但很多人都以为韦德依然是靠突破维持的命中率,实际上本赛季他的无球跑动接球投篮和内线进攻是真正杀人的地方。开场也是韦德通过无球跑动接球投篮命中了热火第一球。

  第一节最精彩的一个进球就是4分57秒,韦德在三分线外持球突破,结果他两步就突破到魔术腹地完成了360度转身,面对两人包夹拉杆上篮得分造成2+1投篮。第二节韦德依然在进攻端展现各种技巧:第二节韦德先是一个内线中锋式的勾手命中,9分14秒,闪电侠一个反跑甩开防 守高高跃起,科尔心领神会将球传出,只见韦德头擦着篮板将球空接放进。

  韦德通常都会在开场和第三节刚开始成为热火的急先锋,而今天也是一样。第三节刚开始,韦德就在左侧底角单挑阿弗拉罗,用一个精彩的后撤步后仰跳投命中。随后韦德又突破之后助攻波什完成2+1,热火再次在韦德的带领下打出好开局。

  这几年韦德的打法实际有了非常大的变化,但绝对不是变差了,而是变得更加全面更加犀利高效。07年受伤之后韦德开始保护自己,中 越来越准,随后闪电侠在这两年更是开发出来内线背身单打和无球跑动这两个绝技。

  末节又是韦德拿下热火第一分,今天比赛中韦德有三节都是拿下热火第一分,韦德的存在意义往往决定着热火整场的基调和节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