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冰玉携老公参加晚宴 英语发言气场足带头献唱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0: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日,2013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经过5天激战落下帷幕。决赛中,中国青年队5-8不敌老牌劲旅加拿大获得亚军。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则取胜瑞士A队获得铜牌。

  按照惯例,比赛结束后,主办方都会安排欢送晚宴,而当天适逢新年头一天,各队教练队员也齐聚一堂欢庆新年。中国队和中国青年队的姑娘们统一身穿黑色晚礼服,王冰玉更是携带丈夫出席。

  “他正在做冰壶软件的开发,还有冰壶战术课题的研究,所以不是主要来看我的啦。”之前接受采访时,王冰玉说,她老公王冠石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博 士生,“老公公”是冰球裁判,也是这次邀请赛的裁判长。这样说来,王冰玉并不算携家眷出行,她老公也算得上是冰壶队的人,比赛中,王冠石一直在教练室和主 教练坐在一起,就每个球的技战术进行讨论和研究。

  欢送晚宴上,获得冠亚季军的队长都要上台发表过奖感言,王冰玉气场十足,流利的英文发言在现场毫无违和感。“这是我们第三次来伊春参赛,很感谢 大家,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见到了很多老朋友。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当然,我知道你们也有不错的收入。”她的玩笑也逗乐了加拿大队员,夺冠的加 拿大队在比赛中收入8千美金。

  “我们马上就要出征索契冬奥会,很感谢大家给了我们锻炼比赛的机会,这非常难得,也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索契冬奥会中取得好成绩,祝我们好运。”王冰玉的发言获得现场一片掌声,大家纷纷鼓掌祝福。

  每年的晚宴,各队都要上台表演节目,加拿大和国青队没有立马兑现,要求酝酿酝酿,第三个出场的王冰玉则相当大气,“表演从我这里开始吧,可能会 唱得很烂,但希望大家喜欢。”她继续英文发言,随后开唱。“我身骑白马 走三关,我改换素衣,回中原,放下西凉,没人管,我一心只想王宝钏”这首闽南语歌曲是王冰玉刚学的,曲调悠扬回转,现在再次报以一片热烈掌声。

  有了王冰玉的开场,接下来表演节目顺畅了很多,中国青年队的五个姑娘们一起表演,一首《最炫民族风》虽然时有忘词,但王芮的唱功还是获得五星好 评。加拿大队派出代表表演独唱,姑娘几近专业的唱功也震撼了全场。瑞士队此次比赛派出两支队伍,人多势众的集体歌舞童趣无限,让现场气氛嗨起来。瑞典的美 女们不甘示弱,赤脚上阵,同样表演了一套极具民族特色的趣味舞蹈。三年来首次赢得比赛的伊春队也来到晚宴现场,小姑娘们虽然没有正装,她们的集体合唱并不 怯场,也俘获了在场观众的心。

  “很高兴来到这里参赛,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这里的人很热情。”外国队员纷纷对赛事给予肯定,闭幕时,她们也纷纷合影留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