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冰玉末局失误主动向队友致歉 索契后或退役生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08: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顺利越过第一个障碍壶后,承载着中国队翻盘希望的黄色石壶缓缓滑向圆垒,最终却未能与目标撞击出胜利的火花,在交错之际兀自地继续向前……12月 29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在伊春展开第二日的较量。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声声惋惜,错失后手逆转良机的中国队以3-5不敌瑞士A队。“Sorry!”走向队友时,最后一掷未能投出理想弧线球的队长王冰玉主动致歉。

  临近尾声,当时瑞士A队以4-3占得上风,除一壶在外制造障碍外,还留有一壶在大本营的中心位置;中国队虽然暂时落后但有两壶在蓝色得分区,如 果能利用后手机会将对手石壶撞出圆垒,还是能上演逆转取胜的好戏。只是理想的一幕未能如愿出现,“最后一球嘛,还是有机会的,机会就在那。今年的场地跟往 年相比,太直了!跟国际上的很不一样,打起来不太适应。像今天每局的比分(差距)都很小,双方都很难打出2分、3分这样的弧线球,所以很难但也没办法,大 家是在同一个场地上,也不希望跟冰场做太多对抗,还是怎么样把自己的状态尽快调整好。”

  当问起感冒会不会对场上的判断造成影响时,担任四垒的王冰玉摇了摇头,“如果有影响的话我肯定就不上场了,只要是上场,就没有excuse(借 口),跟感冒没关系的。”前不久刚从德国结束的索契冬奥会资格赛上归来,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的中国女队以7战7胜的成绩搭上“末班车”。王冰玉坦言也曾考 虑过是否要舟车劳顿来到伊春,“因为距离落选赛太近了,后来还是想来参加,可以把落选赛上出现的问题现在就着手去解决它。”更何况这次对手阵容齐整也是备 战冬奥会前的重要练兵机会,“像瑞典队拿过世锦赛冠军,这次只调整了一两位选手;今天跟我们打的队伍,也是今年世锦赛的参赛队伍;(明天要交手的)加拿大 队是刚过了青少年组,在青少年组的水平也是很高的。整个的队伍来讲,包括我们青少年二线的队伍也是很不错的。”

   尽管生着病,尽管输球的滋味不好受,王冰玉依然很耐心友好地配合着媒体的工作,还正面回应起“索契冬奥会后就会退役”的传闻。“退役还不确定,起码要休 息一下,而且不是说我自己想退役,是身上的膝伤等确实很难再打下去。包括现在对我来讲,也只是能够维持着正常去训练和比赛,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随时随地 腿伤就会复发。像去年感觉也很不错,但是在世锦赛前就突然……确实这两年打得太不好了,相对来讲给我们的打击、冲击会比较大。”2012年,中国女队折戟 世锦赛,3胜8负的战绩位列倒数第二。这四年间,尝过跌入谷底的苦涩,也有生活馈赠的甜蜜,队友柳荫升级成了妈妈,自己也与爱人组织了小家庭……但不变的 是对冰壶的这份热爱,支撑着她们继续挑战自我。

  至于后奥运时期是否包含“造人”计划,有无打算把下一代培养成“冰壶小小将”时,王冰玉笑着说:“(跟退役一样)都顺其自然吧,没有特别想过和计划,先简单休息下,跟老公享享二人世界就蛮好的,因为结完婚之后就开始备战冬奥会,我们没怎么在一起。像我们80后所谓的家长,应该都是比较顺其自然 的,不太会去想孩子未来会怎么样,我希望能培养他/她一些兴趣爱好但不见得非要是冰壶。”今年5月26日,冰壶美女王冰玉与圈外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读博士王冠石喜结连理。但由于此前奥运会参赛资格悬而未决,她透露老公明年将不会在索契现场为自己加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