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子冰壶邀请赛中国获季军 加拿大夺冠国青摘银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1月1日,经过5天32场的激烈角逐,2013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在美丽的“林都”伊春市落幕,加拿大队获得冠军、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中国青年队惜败摘银,由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获得季军。

  在上午率先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中国队迎战加拿大队,中国青年队挑战瑞士A队,两场比赛,比邻同时进行。在循环赛上,中国队曾以3比7输给过加 拿大队,此番再度交手,中国队状态明显好于上次,第六局的一个3比0得手,以5比3领先,形势很有利。可是,紧接着的第七局,上次相遇时一局丢4分的惨状再度上演,比分一下子变成5比7。虽然中国队在第八局又将比分扳平,但最后两局中国队却没能稳住阵脚,各失1分,最终以7比9的总比分落败,失去了进军决赛的资格。

  而与此同时展开的中国青年队与瑞士A队的比赛,进行的同样扣人心弦,上下半程宛如过山车。战至第6局,中国青年队竟然以5比1大比分领先,似乎 已踩到决赛的门槛。另外一点也有利于中国青年队的是,一天前,她们刚刚成为本届惟一战胜过瑞士A队的杀手,有心理优势。然而,瑞士A队毕竟是世界强队,经 验丰富,在随后的三局中,她们稳扎稳打,一局拿1分,追至4比5。关键的第十局,中国青年队没有慌乱,以小胜即赢的心态取得宝贵的1分,以6比4锁定胜 局,三年来首次昂首挺进决赛。这四位十八九岁姑娘的名字是:姜懿伦、王芮、赵兮扬、姚茗悦,教练张为。

   下午的决赛,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中国青年队,没有压力,没有包袱,但毕竟还是太“嫩”了些,在第五局以4比3领先的情况下,随后的两局居然连丢5分,反 以4比8望尘莫及般地落后了。尤其是,第七局四垒姜懿伦一个低级失误的投掷,没消灭敌人,却将己方的一个大本营内的得分壶击出。不得不说,比赛这时已经分 出胜负。第九局,中国青年队虽然扳回1分,但已回天无力,比赛以5比8结束。但是,正像姜懿伦所说,“这标志着我们的进步”。

  当冠军争夺战已结束的时候,第三四名的座次还有悬念。中国队以8比1占得先机,顽强的瑞士A队虽将比分追到了7比9,不过,最后还是以7比10落败。

  上届前四名的排序是:加拿大、中国、瑞典、瑞士。两届对比,一、说明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加拿大队,尽管每年派来的队员有变化,但实力确实相 当稳定,实至名归。二,本届中国有两支队进入四强,特别是中国青年队的进步非常明显,获得在场业内人士的认可。三,中国队本届成绩从去年的亚军下滑了一 位,与队长王冰玉感冒一直不愈有关,每场比赛光擦鼻涕的餐巾纸就要用去一大把,用一裁判员的话说:她都快成“鼻涕鬼儿”了,场上看着就不逮劲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