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世界六强女子冰壶邀请赛 瑞士A队强势中国2胜1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0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月29日,“林都”伊春再飘雪花,气温也骤降至零下30摄氏度,但2013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却激战渐酣。三轮过后,瑞士A队三战三胜,成为惟一不败的队。中国队、加拿大队和丹麦队两胜一负,瑞典队、瑞士B队和中国青年队一胜两负,中国伊春队三战皆墨。

video

   今天的比赛,由世锦赛冠军原班人马组成的中国队——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打得异常艰苦。上午在对阵中国青年队时,第十局结束双方战成8比8,不得不加赛第十一局,最终中国队以9比8一分优势险胜,这也是两天三轮12场比赛,惟一打到11局的;

   下午易地再战,状态显然受到影响的中国队与两战两胜的瑞士A队狭路相逢,队长王冰玉感冒一直不愈,也多少影响了发挥。当比赛进行到第九局时,中国队以3 比4落后,但第十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形势不算太差,只要取得两分即可反败为胜,即使获得一分,也可追平打加赛。而且,王冰玉最后一掷前,瑞士A队虽有一壶 占据圆心,但中国队有两壶在大本营蓝色区域内,只要将对方圆心的壶击出,即便同归于尽,但中国队仍可凭借那两只得分壶逆转。对王冰玉不利的只是对方圆心壶 的外延线上有一只对方的保护壶,她只需打一个弧线绕进圆心即可,结果失败,两个壶擦肩而过。中国队最终以3比5的罕见低分落败。

  其它比赛结果为:瑞士A队以8比2胜瑞典队,加拿大队分别以8比6战胜中国伊春队、6比4击败瑞士B队,丹麦队分别以6比5胜瑞士B队、10比2胜中国伊春队,瑞典队以8比5胜中国青年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