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省港杯-卢琳梅开二度 广东总比分6-4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17: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日,第36届省港杯足球赛第二回合在惠州奥体中心落下帷幕。广东队以3-2逆转香港队,总比分以6-4捧回阔别两届之久的省港杯。麦基头球建功帮助港队取得梦幻开局,半场结束前,粤军中场杨健用一记“圆月弯刀”扳平比分;下半时港队由陈文辉再入一球,随后卢琳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带着首回合3-2领先的优势,广东队此役只要一场平局便可确保捧回阔别两届之久的省港杯。粤军主帅区楚良对首发做出一处调整,胡勇发顶替因伤缺阵的余剑锋。由于赛事不比较客场进球,因此香港队只要在客场至少赢1球便可实现省港杯的三连冠。

  比赛伊始,广东队主动出击,仅第2分钟,广东队便获得角球机会,但未能形成攻门。总比分一球落后的香港队不甘示弱。第8分钟,香港队取得梦幻开局,郭建邦右路送出的传中恰到好处,麦基反越位成功,头槌顶出一记弹地球,粤军门将潘伟明对此无能为力,香港队1-0领先,将总比分扳为3-3平。第20分钟,冯卓毅送出妙传,魏景星带球抹入禁区,但在对手干扰下没能控好球。

  第21分钟,港队张健峰犯规动作较大,领到黄牌。第31分钟,广东队获得角球机会,但又没利用好。第35分钟,朱聪左路送出传中,李健拍马赶到,但铲射没能发上力,球被门将叶鸿辉化解。第37分钟,广东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杨健操刀主罚,他用一记质量极高的圆月弯刀扳平比分,皮球直挂死角,港队门将叶鸿辉鞭长莫及,广东队总比分4-3再度领先。第41分钟,张勇拦截动作过大,吃到黄牌。

  第42分钟,陈文辉禁区内抢点将球顶入空门,但边裁举旗示意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44分钟,广东队快发任意球,队长刘盛俯身冲顶偏出。半场结束,广东队与香港队战成1-1平,总比分以4-3领先。

  易边再战,港队率先换人,首回合为球队吹响反攻号角的陈肇麒携李康廉替补登场。第48分钟,广东队长刘盛解围不远,禁区外的陈文辉不作调整,直接抡腿打门,皮球蹿入球门右下角,香港队顽强地将总比分扳成4-4平。随后粤军主帅区楚良用卢琳换下胡勇发。第55分钟,陈肇麒远程发炮但高出横梁。第62分钟,广东队角球发至中路,叶伟超甩头攻门偏出。

  第64分钟,叶伟超禁区边上突破分球,冯卓毅迎球怒射近角,叶鸿辉反应神速,奋力将球挡出。随后陈肇麒与崔宁发生口角,裁判选择息事宁人,只是口头警告了二人。第73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鞠盈智撞人犯规染黄。第75分钟,叶伟超接直塞,趟过弃门出击的门将,又冷静晃过补防的后卫,但攻门却被禁区内的李志豪用手挡出,主裁判毫不犹豫地红牌罚下李志豪,并判给广东队点球机会,卢琳操刀骗过门将,轻松推射命中。

  2分钟后,广东队卷土重来,冯卓毅接队友转移球,获得单刀良机,但他并不贪功,将球分给位置更好的卢琳,后者推射空门完成梅开二度,广东队总比分以6-4锁定胜局。第82分钟,粤军门将潘伟明与麦基发生冲撞而倒地,陈肇麒立即头球吊射空门,潘伟明不顾疼痛,起身将球托出横梁。最终,广东队以3-2逆转香港队,总比分以6-4捧回阔别两届之久的省港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卢琳 日之泉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