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宫磊:恒大中国足球都有收获 新季中超更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05: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2日00点30,2013年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展开争夺,广州恒大2-3遭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绝杀。央视评论员段暄和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宫磊称赞恒大打得更积极更自信,对中国足球都是收获,下赛季中超更加值得期待,中国足球在亚洲应被看好。

  在赛前展望这场比赛时,贵州人和主帅宫磊认为因为对比赛的不重视,上场便失利的米内罗竞技并非不可战胜,“恒大有可能战胜米内罗竞技。”这是恒大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宫磊认为虽然恒大更加疲惫,但热衷休假的巴西人可能会有所松懈,“最后一场比赛了,恒大球员已经筋疲力尽。但巴西球员更想休假,他们就是奔着冠军来的,因为失利三四名可能已经不重要了。恒大会拼了,给今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而这也是我们中国球队第一次征战世俱杯,我们看的更重。再打世俱杯,会给其他中超队提供经验,会收获信心。”

  上半场塔尔德利2分钟破门,随后穆里奇和孔卡连入两球反超,小罗最后时刻上演任意球百步穿杨,上半场两队战成2-2。宫磊点评道:“还是能看出双方的比赛态度,进球之后米内罗竞技有些放松了,防线出现了漏洞,太松懈了。孙祥攻上来了,这跟对拜仁慕尼黑的局面截然不同,前场三叉戟能够攻上去了,所以进攻打起来了。”

  段暄则点评道:“库卡对里皮这也是先敌后友,在中超谋面前先在世俱杯上打一打。不可思议的是,恒大的控球率达到了53%,米内罗只有47%,真不可思议!我给恒大上半场的表现打满分。”段暄称赞小罗踢任意球比罚点球还准。

  下半场小罗因报复被红牌罚下,卢卡上演绝杀,恒大2-3惜败。宫磊点评道:“恒大打得更积极,但是米内罗竞技赢在了能力和经验。”宫磊也认为张琳芃禁区内突破被绊倒该判点球,并表示,“恒大打得更加自信,逐渐找到了参加世俱杯这种大赛的感觉。”

  宫磊总结道:“收获不仅是对恒大,对中国足球都是有收获。可以看到我们在对欧洲身体强的球队时暴露出很大问题,但是对南美球队咱们的速度和脚下配合能力还是有特点的,还是要加强在高速对抗下的配合。”段暄坦言,“下个赛季的中超,大家肯定都憋着一股劲在引援请教练上下足工夫。”宫磊直言:“新赛季中超肯定更加值得期待,中国足球在亚洲还是应该被看好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