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卢琳绝杀助日之泉新帅旗开得胜 省港杯广东占先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月29日下午,第36届省港杯首回合赛事于香港旺角大球场打响。上半时,广东队在4分钟内连下两城取得梦幻开局,可惜半场结束前被香港队连追两球。全场比赛结束前,老将卢琳门前包抄完成绝杀,凭借着这个宝贵的进球,广东队客场以3比2险胜对手,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双方的次回合较量将于2014年1月1日下午3时移师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

  广东队多名新人出彩

  本届省港杯,广东队以日之泉队为班底组建,融进了大量1993、1994年龄段的广东省青年队球员,并外借了几名省内其他俱乐部的球员。在首回合比赛中,多名省青年队的年轻球员表现出色。

  7号小将黄浩轩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突出,司职左边前卫的他速度快且控球好,上半场为广东队打进的第二球极为精彩。广东队主帅区楚良赛后对黄浩轩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他无论打边前卫还是在比赛末段协助边路防守都可以拿到高分。
  
  5号中卫崔宁在今年由麦超率领的广东全运队中一直是主力中卫,今天他与刘盛一起搭档广东队的后防。虽然在开场仅1分钟的时候就因为防守不小心手球吃了张黄牌,但他随后立即就在广东队的第一次进攻中取得进球。区楚良认为崔宁的比赛作风硬朗,助攻意识也很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省港杯,但显得很有自信。

  9号的前锋魏景星之前曾短暂与广州恒大俱乐部签约,但目前没有续约属于自由身球员。为了保持状态,魏景星主动联系广东队跟训,在本场比赛中,区楚良也大胆让他首发出现在中锋位置。在上半场前半段,魏景星的发挥还是不错的,但可惜因为跟训时间过短,肌肉力量暂时还跟不上比赛的强度,区楚良最终给了他30多分钟的锻炼时间。

  虽然一众小将目前与日之泉队其他球员的配合还不算默契,但本场到场观战的广东足坛名宿们都一致认为,广东这批最新青训成果还是不错的,他们未来有望成为省内各家俱乐部具有发展潜力的本土球员。

  卢琳誓要重夺奖杯

  卢琳、叶伟超和冯卓毅三名“借调”球员本场比赛均代表广东队上阵。冯卓毅在富力阵中虽然司职后腰,但区楚良却让他改打右后卫,从实战来看,冯卓毅的位置感还可以,但体能情况还不在最佳状态。

  由于余剑锋过早受伤离场,本来被区楚良安排在下半场上阵的叶伟超在第15分钟就提前披挂出战。他在前腰位置打了20分钟左右,之后由于魏景星也被换下,所以他就顶到前锋的位置打完全场。这是叶伟超受伤后近两年来第一次在公开比赛亮相,虽然比赛中他没有取得进球,但他的跑位还是牵扯了香港队大部分的防守精力。目前叶伟超留在广州恒大的机会已经很小,他本人希望能借本次省港杯的锻炼,明年能投身其他中甲俱乐部,例如重返日之泉队。

  卢琳作为本届广东队的“老大哥”,是全队经验最丰富的一个。尽管体能状态也不在最佳,但卢琳依然凭借自己的出众技术统领了广东队的进攻线,并打进了绝杀的一球。“这次感觉广东队的球员很年轻,很有朝气。虽然我们集中的时间很短,但区楚良指导的战术思路十分适合我们发挥。”卢琳赛后说,“上两届省港杯输给香港队有很多客观因素,包括今天在香港这场比赛都有不少困难,但我们还是打出了水平,最终客场击败他们。回到主场,我们一定可以重夺失落两届的奖杯!”

  港队主帅金判坤赛后对主场输球的结果比较失望,他把这个结果归咎为使用了不少香港U-23队的年轻球员,比赛中他们因为经验不足错失了很多得分机会。“虽然我们输了第一回合,但因为比赛规则是不计算客场进球的,所以我们第二回合依然有翻盘的可能。”本赛季效力日之泉队的香港队头号球星陈肇麒说,“广东队这次也使用了很多新人,但感觉他们发挥得很自信,我们要实现翻盘的目标确实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日之泉新帅首露面

  省港杯首回合是区楚良第一次担任主教练,对于自己的主帅初体验,他笑言:“这个第一次还真不好受,忐忑紧张是肯定的。上半场双方表现给人感觉像坐过山车,好在最后我们还是把握了机会。”

  不过,在明年的日之泉俱乐部中,区楚良的角色还是总经理,主教练一职恐怕另有人选。最近一段时间,日之泉俱乐部确实在物色新的外籍主帅。本场比赛的贵宾室内,日之泉俱乐部老板林勤与两名外籍人士交流甚欢。其中一人是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曾在2002年担任米卢助手率中国队一起出战世界杯的智利人胡里奥。

  胡里奥是米卢的“亲密朋友”,在国足担任助理教练与情报收集员。米卢离任国足之后,胡里奥始终追随其左右,足迹遍天下。胡里奥曾在沈阳金德二队以及澳大利亚、卡塔尔、伊拉克等地任教,2008年还曾担任过香港甲组杰志队主帅。

  由于区楚良当年在米卢麾下的时候就与胡里奥相熟,加上他丰富的执教经历和对中国足球的熟悉,最终基本锁定由他担任日之泉队的新主帅。这次省港杯,胡里奥带上一名负责体能训练的助手到香港观战,并与老板林勤见面。区楚良表示省港杯结束后,日之泉将正式宣布新主帅的人选和教练班子。至于米卢是否会在日之泉俱乐部挂职,区楚良表示一切都有可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卢琳 日之泉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