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花滑参赛名单基本确定 女单参赛人选留一未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07: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的落幕,代表我国参加索契冬奥会的花样滑冰冬奥阵容已经基本确定,除了目前女单最后还有一个参赛名额存在疑问之外,其余的名额都已经产生。

  在我国最有希望夺取奖牌的双人滑项目中,老将庞清/佟健早在赛季前就已经锁定了一个参赛名额,所以剩下的一个名额要在彭程/张昊和隋文静/韩聪这两对选手之间选拔产生。在今年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表现不错的彭程/张昊,在本次全锦赛中仍然状态不错,最终战胜隋文静/韩聪,为自己锁定了冬奥会参赛资格。

  我国在索契冬奥会上由于只有一个男子单人滑参赛名额,所以本赛季在国际赛场上风头正劲的闫涵同自己的师兄宋楠,为了这个参赛名额展开了友好而又激烈的争夺。虽然闫涵因为在比赛练习中胳膊意外脱臼而仅获第四名,但他仍然凭借自己本赛季在国际赛场上的不错战绩,锁定了冬奥会参赛席位。闫涵也将成为我国参加冬奥会男单比赛最年轻的选手。冰舞冬奥资格的争夺也没有太大悬念,最终在全锦赛中夺冠的黄欣彤/郑汛,顺利地锁定了冬奥会席位。

  目前仍然没有最后确定的是女单的参赛人选,张可欣在本次全锦赛中夺冠,她在国际赛场表现也不错,已经锁定了一个冬奥参赛名额。另外一个名额则因为李子君本赛季状态下滑严重和她没有参加本次全锦赛而悬而未决,究竟最后派谁参赛,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