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索契冬奥会形势严峻 中国63人获参赛资格有序备战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24日在北京举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索契冬奥会参赛形势严峻,备战工作有序进行,已有63名中国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

  赵英刚表示,从预赛来看,索契冬奥会的比赛将会出现新的变化和竞争格局,而中国并非冬季运动的传统国家,综合实力与冰雪项目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据了解,在索契冬奥会新增设的12个小项中,中国仅在1个项目取得参赛资格,这意味着已与36枚奖牌无缘。而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冰壶等实行新规则或新赛制,这些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或将受到冲击。

  “从国际形势来看,各国对冬奥会备战的重视超过以往”,赵英刚说,国外由此涌现一批好手,但中国队内出现“青黄不接”,新人难以形成集团优势。

  但他强调,中国队也具备自身有利条件,社会对冰雪运动的关注也与日俱增,带来了物质保障和精神动力。“我国从1980年开始参加冬奥会,2002年实现金牌‘零的突破’,2010年更实现重大历史性突破。”赵英刚说,基于温哥华冬奥会时5金2银4铜的佳绩进行规律性总结,本次备战有序进行。

  “冬运中心利用近两个月时间对11个项目的14支国家队进行盘点,多数项目的训练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在国际大赛不断取得好成绩。”赵英刚说。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呼吁,队伍要振奋精神,以最佳状态出征索契冬奥会,力争有所突破,“要进入战时状态,重点做好防伤防病、运动员心理和竞技状态调整”。

  第22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