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冬奥会中国9项66人获入场券 短道速滑满席出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08: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索契冬奥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上届冬奥会共夺下5金2银4铜排名金牌榜第七位的中国代表团将再次出击争创佳绩。截止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在9个大项获得了参赛资格,共有2队(共10人,男、女各5人)和56人(22男、34女)紧握索契入场券。

  短道速滑(10人男5女5)

  索契冬奥会的短道速滑将会产生8枚金牌,共有60男、60女共120位选手参赛,中国队在8个项目上获得满席,由于规则规定每个代表团男子和女子分别的上限人数是5人,所以中国队也就是可以有10人前往索契参赛。

  速度滑冰(11席男3女8)

  速度滑冰又是一个产金大项,共会产生12枚金牌,每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最多可以派10男和10女参赛。中国代表团在男子项目方面,500米获得2席、1000米获得1席;女子方面,500米拿到4席、1000米3席、1500米2席,这样总共就有11个参赛席位。

  单板滑雪(6人男2女4)

  索契冬奥会单板滑雪将会有10枚金牌产生,中国代表团在单板滑雪U型池项目上拿到了参赛席位,其中男子2席、女子4席。

  高山滑雪(2人男1女1)

  高山滑雪项目将产生10枚金牌,届时将有320名选手参加比赛,每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团最多允许有22人参赛,其中男子或女子的参赛人数上限为14人,派发名额的标准将根据截止到2014年1月20日的积分排名而定,根据规则中国目前拥有基本配额分别是男女各一人。

  冬季两项(5人男1女4)

  冬季两项共产生11枚金牌,届时将有220名选手(113男、107女)参加角逐,资格是根据2012年和2013年世锦赛成绩积分而定,中国队男子方面总积分为898分排名第24位,因此只收获一个名额,女子方面积分是1171分位列第20名,所以获得了4张索契冬奥会入场券。

  越野滑雪(4人男2女2)

  越野滑雪是索契冬奥会的产金大项,共会奉上12枚金牌。届时会有310位选手参加角逐,每个国家最多派20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或女子的上限人数为12人。资格同样根据2014年1月20日的积分排名而定。根据最新排名来看,中国代表团至少获得2男、2女共4个参赛席位。

  冰壶(2队10人 男5女5)

  冰壶共有2枚金牌等待列强竞逐,男女各有10支队伍参赛,中国男、女队都已经拿到了索契冬奥会的参赛入场券,尽管中国女队搭得是末班车,根据规则每支队伍允许有5人参加,除4位主力球员还有1位替补。

  花样滑冰(9人男4女5)

  花样滑冰将会产生5枚金牌,共有148个参赛席位派发给各国家和代表团,每个代表团最多可以派18位选手参加,其中男、女的上限人数各为9人,而单项的参赛名额最多为3个。目前中国队在男子单人滑方面获得1个席位、女子单人滑2个席位、双人滑有2个席位、冰舞1个席位,另外新增设的花样滑冰团体赛中国队也拿到了参赛资格。

  自由式滑雪(9人男4女5)

  自由式滑雪届时会有10枚金牌产生,共有282个参赛席位,其中每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最多只能派26人参赛,其中男子或女子的上限人数为14人,参赛资格的截止日期在2014年1月19日结束。截止到12月16日,中国代表团男子方面在空中技巧项目已经拿到了4个席位,女子除了空中技巧拿到4席外,雪上技巧也有1席。

  雪车(0人)

  雪车项目共产生3金,届时会有170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男子130人,女子40人。参赛资格将根据2014年1月20日的世界排名而定,积分主要是根据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1月19日这段时间的比赛结果而定。中国代表团目前在这一大项上无名额,由于国内无力开展这一项目,因此索契冬奥会基本不太可能有中国选手参加该项目的争夺。

  冰球(0)

  冰球将产生2枚金牌,男子共有12队参加,女子则是8队竞逐,中国队未能获得索契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无舵雪橇(0)

  无舵雪橇共会产生4金,届时会有110位选手参赛,中国代表团不会参加该项目角逐。

  北欧两项(0)

  北欧两项在索契冬奥会上会产生3枚金牌,共有55个参赛席位,每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最多只能有5位选手参加。中国队虽然近年来开展了这一项目,不过在世界层面仍缺乏竞争力。

  钢架雪车(0)

  钢架雪车届时将产生2枚金牌,本届奥运会共提供了50个参赛席位,参赛资格根据2014年1月18日的世界排名而定,中国代表团不会参加这一项目的争夺。

  跳台滑雪(0)

  跳台滑雪将产生4枚金牌,中国代表团不会参加这一项目的争夺。(陶朗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