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俄气象局:威胁索契冬奥会的并非雪少而是强降雪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0: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俄新网莫斯科12月24日电,俄罗斯联邦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局长亚历山大·弗罗洛夫表示,奥运期间将在索契工作的气象工作者担忧的不是降雪不足,而是其它可能问题:强降雪、能见度低和大风。

  他周二在俄新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不担忧雪少的问题,雪量会很充足,问题在于比赛期间可能突然强降雪,为生活带来2-3天的极大不便。但应该平静对待这个问题。”

  他强调,冬奥会经常由于能见度低中断,“对我们来说,这是第二个风险,比赛可能被拖延、推迟或者取消”。据气象资料显示,冬奥会前两个星期山区的降雪天数为7-12天,还有三分之一(的天数)是晴天,是多云天气。他说,比赛大部分将在下午举行,使用人工照明,因此这不应该成为问题。

  他说,将举行比赛的地区属于亚热带,旁边是温暖的海洋,这是“亚热带、温暖的海洋和带有陡坡的高山"的特别组合。他说,曾经在类似条件下举行过比赛,比如在都灵,那里"大海要远的多”。

  他说:“所有这些都对天气有极大影响,首先,极为多样;其次,十分多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