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排联赛天津0-3完败八一 浙军津辽提前进八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八轮A组的争夺率先展开。卫冕冠军天津0-3不敌八一遭遇两连败,客场作战的浙江零封福建继续领跑,辽宁完胜四川斩获两连胜坐稳小组第四。八轮激战过后,A组四支出线球队已提前产生,浙江、八一、天津和辽宁四队顺利入围八强。

  天津0-3负八一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迎战四连胜后已悄然升至小组次席的八一队。天津队特长无从发挥整场处于被动以0-3完败连折两阵,三局比分为19-25、16-25和19-25,八一在全取3分后稳居小组第二。

  首局开局刘聪聪拦网建功、天津连续扣球失误让八一以5-2超出,天津迫近到5-6后两次发球失误,八一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连夺2分获得4分优势,朱琳芬的扣球、王琦的发球再拿2分让本队以13-7占先。天津依靠王佳敏的快攻与对手周旋,朱琳芬两次强攻得手帮助八一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较量难有悬念,优势明显的八一凭借刘晏含的重扣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天津连救2局点后,刘晏含突破成功让八一以25-19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天津重夺主动权以5-2超出,八一依靠刘聪聪的拦网、刘晏含的后攻和对手的三次失误以7-6反超,7平后朱琳芬扣球命中帮助本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刘晏含打吊结合让八一以11-9超出,天津凭陈丽怡的突破追至12平。13平后殷娜扣球下网、朱琳芬的后攻和王琦的强攻连续反击命中,八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3。天津更换二传却收效不大,八一在沈静思的发球轮连涨6分以24-15领先获得局点。王佳敏快攻扳回1分后,刘晏含吊球成功让八一以25-16再胜一局。

  第三局天津改由姚迪出任主二传。陈丽怡、殷娜相继扣球命中帮助天津以5-2占先,八一稳住阵脚后将比分迫近到6-7,王琦发球失误让天津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10落后的八一凭借刘聪聪和刘晏含的三次拦网以12-10反超。天津连追3分扳成15平,刘聪聪、王琦的两次拦网得手让八一队以17-15超出。天津队顽强追至19平后出现溃败,八一女排连拿6分以25-19胜出,从而零封劲敌天津。

  此役八一队的接应刘晏含独得21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杨珺菁收获10分。天津队的主攻陈丽怡贡献12分,副攻王佳敏赢得10分。

  福建0-3负浙江

  小组出线形势极为不利的福建本轮对垒稳居榜首的浙江女排。福建队只有古巴重炮拉米雷斯的突破较有杀伤力,难以给对手构成真正的威胁,主场作战的她们连丢三局落败,三局比分为19-25、12-25和18-25。由于争进前八的直接竞争对手辽宁本轮全取3分,福建此役完败后已失去了晋级八强的希望。此役浙江四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李静斩获17分,副攻杨舟贡献12分,接应邱亚楠和主攻汪慧敏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福建得分最多的是进账10分的外援拉米雷斯,国手徐云丽仅收获5分。

  四川0-3负辽宁

  七连败的四川与暂列小组第四的辽宁遭遇。四川虽拥有主场优势,却无奈网上实力存有差距以0-3完败连输八场,三局比分为23-25、21-25和22-25。辽宁在收获两连胜后已领先排名小组第五的福建队多达7分,提前两轮锁定八强席位。此役辽宁女排的主攻张晓琛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她的对角段放和副攻颜妮分别进账13分和12分。

  女排联赛第九轮A组的比赛将于12月31日和1月2日进行。届时浙江和八一两强遭遇,辽宁挑战天津,四川对垒福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