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江苏小将禁赛事件告一段落 张常宁留守室内排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7: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2014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打响前,江苏女排小将张常宁因拒绝返回沙排项目训练而遭当地体育局禁赛。不过在联赛七轮过后,放走了惠若琪的江苏女排成绩一落千丈,当地体育局也终于改变了主意。日前,排管中心通过官网公布,江苏女排目前已经为张常宁补报了联赛参赛资格,她将从本周六的第八轮联赛开始被允许登场参赛,而江苏女排还为此向联赛组委会缴纳了5000元的报名变更费。

  虽然并未代表江苏女排征战过联赛,但张常宁已经在排球界制造了不小的“动静”——排球教练张友生的女儿、江苏男排帅哥张晨的妹妹,而且是目前最年轻的沙排国手,再加上此前的“禁赛事件”,她也自然成了舆论的焦点。现在终于有机会代表江苏队参加室内排球比赛,张常宁如愿以偿。

  江苏女排小将张常宁如愿获得了2013-2014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的参赛资格,对于这位“跨界”沙滩排球和室内排球的小姑娘来说可谓是一桩喜事,因为她的内心更向往室内的赛场。

  中国排协在今年11月21日公布了新赛季联赛各队报名名单,其中江苏队只有17人,此前的中国沙排新秀、后为江苏青年女排出战过今年全运会室内排球比赛的张常宁不在其中。随后,排管中心、江苏省体育局、沙排国家队就张常宁归属权的问题展开了争论。几方各执一词,张常宁认为效力沙排属于“临时转会”,并且得到当时排管中心相关领导“随时可以回归室内排球”的许诺。同时,张常宁的父亲也强调“女儿的注册一直是室内排球”,张常宁本人态度异常坚决,一心想回到室内排球赛场,否则不惜退役,而江苏省体育局也对其做出了停赛的处理。

  如今放走了惠若琪的江苏女排在联赛七轮过后小组排名垫底,晋级八强希望渺茫,围绕张常宁的僵局这才得以打破。其实,越是天赋异禀的运动员就越应该遵循其本人的意愿去培养,有兴趣才会有持久的动力。如果发现“好苗子”就要抢来抢去,甚至不惜毁掉人才也要将其留在一个违背其个人意愿的项目上,那“好苗子”最终也会沦为平庸之人,还不如花时间去寻找志在从事这项运动的孩子。要知道,强扭的瓜不会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