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男排第七轮:河南主场2-3惜败北京 上海3-1八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22: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 12月26日,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小组赛进行第七轮比赛的争夺,最终I组河南主场2-3不敌北京,江苏主场3-0横扫河北,广东主场0-3完败辽宁;II组上海主场3-1逆转八一,山东主场2-3遭浙江逆转,四川主场2-3惜败福建。截止联赛第七轮,北京和上海仍保持不败。

  I组

  河南2-3北京(25-21、18-25、20-25、25-23、7-15)

  这是小组前两名之间的较量,上轮非主力出战的河南队1-3爆冷不敌广东队位列小组第二,而北京则是3-0完胜河北稳居小组第一;河南与北京曾在第二轮相遇,当时主场作战的北京队直落三局战胜河南队,此番在相遇,相信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定会给卫冕冠军制造一些麻烦。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河南队在首局进入状态尽快,20分后把握战机以25-21先胜;不过稳住阵脚的北京队在外援的带领下攻守逐渐进入状态,以25-18和25-20连胜两局,总分2-1反超;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河南队在关键分上防反打成以25-23险胜;第五局,北京队完全抑制住河南队的进攻,越打越顺的北京队以15-7取胜,从而以3-2逆转河南,虽然没能全取三分,但北京队开赛仍无败绩。北京队外援沃特和河南队崔建军均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

  江苏3-0河北(25-14、25-18、25-15)

  上轮江苏坐镇主场五局苦战不敌辽宁,六轮过后江苏队三胜三负位列小组第三,河北队两胜四负位列小组第五,第二轮江苏在客场以3-1战胜对手,本轮主场作战的他们势必要在河北队身上全取三分。比赛开始,江苏队迅速进入状态,进攻流畅的他们以25-14轻松取胜第一局;第二局,河北队的进攻仍没有太大起色,而江苏队的进攻依旧犀利,各点全面打开以25-18再胜;第三局江苏队没有给河北队任何机会,最终以25-15再胜,总分3-0横扫河北队。

  广东0-3辽宁(26-28、20-25、24-26)

  第六轮爆冷战胜河南队后,广东男排终于迎来了联赛的首胜,不过战罢六轮,广东队一胜五负仍然小组排名垫底。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广东0-3不敌辽宁队,不过三局比赛他们每局都是以两分惜败对手,此次坐镇主场关键球的把握对赛果至关重要。在比赛中也印证了关键分把握的重要性,辽宁队正是凭借关键球上的出色发挥以28-26险胜第一局;随后在第二局他们又依靠更为稳定的一传以25-20拿下;第三局双方竞争依旧激烈,24平后,辽宁队再次把握机会以26-24取胜,这样他们就以3-0再胜广东队。辽宁队袁志拿下本队最高的15分,梁春龙也有13分进账。

  II组

  上海3-1八一(22-25、25-14、25-13、25-18)

  上海队和卫冕冠军北京队一样开赛六连胜分列小组第一,八一四胜两负列小组第三,本轮上海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双方在第二轮中经过四局争夺上海力克八一,次轮交锋双方都有不错的发挥,而且每局比分接近,此次再对决八一仍是本轮一大看点。客场作战的八一队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没有受到次轮输球的影响,进攻屡屡得手,以25-22先下一城;不过在经过首局的适应后,上海队的强攻逐渐发挥威力,以25-14和25-13轻松反超比分;第四局,上海队仍然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进攻依旧犀利的他们以25-18再胜,从而以3-1逆转八一,主客场双杀八一。上海队外援萨瓦尼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戴卿尧得到20分;八一队仲为君得到本队最高的20分。

  山东2-3浙江(25-23、25-21、21-25、25-27、12-15)

  截止第六轮,山东队三胜三负积12分位列小组第二,浙江队一胜五负积4位列小组最末;两队在次轮的交锋中山东3-0完胜浙江,这场球浙江队要想取胜也有较大难度。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在首局局末抓住机会以25-23险胜,第二局江苏队还是在最后阶段把握机会以25-21再胜;不过浙江队并没有气馁,在第三局中以25-21扳回一局,双方第四局比分依旧紧咬,而这次浙江队在25平后抓住机会以27-25取胜;双方在决胜局的争夺中,山东队明显受到第四局失利的影响,进攻多次受阻,而浙江队则在局末抓住反击机会以15-12成功逆转山东。此役山东队季道帅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

  四川2-3福建(20-25、23-25、28-26、25-19、14-16)

  都拥有强力外援的两队第六轮均在主场遭遇失利,四川1-3不敌山东,福建0-3完败八一;两队此前六轮也同为两胜四负,福建积6分排名第四,四川排名第五;在第二轮中福建1-3不敌四川。本场比赛福建队开场并没有受到上一场输给对手的影响,以25-20和25-23先胜两局;第三局两队仍然紧咬比分,四川队把握最后的机会以28-26险胜,也将自己从失利的边缘拉回;福建队在错失好局后,士气有所影响,四川队抓住机会以25-19取胜第四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局,双方竞争仍是难解难分,最终福建队抓住关键的一次防反机会以16-14艰难胜出。在总得分上,福建队111-110只比四川多出一分。福建外援达拉斯此役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另一外援米克也有14分。四川队外援罗梅罗拿下本队最高的29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