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天津再负浙江召开总结开会 王宝泉调整队员心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天津女排昨日中午自浙江省嘉善县返回津城,紧接着全队在下午便进行了身体力量训练,晚间又集中观看了八一队的比赛录像。再度负于浙江队后,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在努力调整着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以期更好地备战本周六主场与八一队一战。

  昨日8时自嘉善县的驻地出发,天津女排一行直到13时30分才返回体工大队驻地。虽然经历了长时间的旅途颠簸,但主帅王宝泉却没有因此放松对全队的要求。短暂的休整过后,全队便出现在训练馆内。为了让大家的身体状态在津浙战后得到恢复,同时也为备战本周六主场与八一队的比赛打好基础,王宝泉指导没有急于安排技术练习,而是让队员们先补充身体力量。晚餐过后,全队又集中观看了八一队的比赛录像,王指导要求队员们要忘记上一场比赛的失利,但要吸取教训、明确不足,认真做好针对八一队的备战工作。

  对于这样的安排,王宝泉指导解释道:“多半天儿的返程路途舟车劳顿,所以让队员们先巩固一下力量,为备战八一队做好准备吧。现在我要求队员们要把目光放在下一场比赛上,不要因为输一场球而影响心态。接下来主场迎战八一队,全队仍然会全力以赴。”据悉,天津女排在今明两日都会前往人民体育馆展开针对八一队的备战训练。

  赛后及时总结是天津女排多年来的“必修课”。在前天客场负于浙江队之后,天津队当晚返回酒店后便集中召开了总结会。

  总结会开始后,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先是让陪打教练郝曦宇将比赛时录制的视频资料播放出来,随后他开始针对球队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逐一分析。从整体发挥到个人表现,王宝泉指导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看完录像,王指导又从助理教练胡剑钊的手中接过了球队全场的技术统计,用数据来说明球队的不足之处。“我们的发球基本上没有破对方的一传,而我们的一传不到位、战术进攻打不出来,整体上打得比较乱,起伏性太大,打得好时什么都有,打不好时就全没了。陈丽怡这一点没有打开,李莹前两局只扣死一个……”王宝泉指导耐心地为队员们分析着。

  总结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虽然再次负于浙江队令天津队众将心里十分窝火,但大家并没有因此而丧失信心,队长殷娜就说道:“浙江队的发球在全国来说都算是很好的,可能对这一点我们准备得不够细腻,我们在一传方面会再多加练习。其实这场比赛浙江队的得分很多都不是重球扣死的,而是一些拍拍打打的吊球,这样令对手得分我们觉得很不应该,可能也影响了当时全队的士气,导致了技术发挥不稳定。不过我们会更加努力、多下功夫,在个人技术和全队配合方面都争取再进一步,后面的比赛还是有信心能打好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