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自由式空中技巧中国男队失冠军 只为练兵目标索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鸟巢举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虽然是整个冬奥备战中非常重要的一站赛事,但是为了索契冬奥会的金牌,昨晚中国男队的队员们还是将这次比赛当做了冬奥备战的一次重要练兵。可惜练兵没有成功,被加拿大选手格瑞茨夺走了本站比赛的金牌。

  昨晚,由于多名外国名将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发挥失常,最终站在决赛场上的四名选手中有三人来自中国,格瑞茨成为了唯一一名有机会争夺金牌的国外选手。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他发挥非常出色,最终得到了126.70分的高分。

  格瑞茨的超水平发挥,尽管得到了较高的分数,但这个分数对于中国选手而言,并非不可逾越。作为中国冬奥军团在这个项目上的重点夺金选手,齐广璞和贾宗洋最近两年曾经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跳出超过130分的高分。因此在格瑞茨之后出场的吴超、贾宗洋和齐广璞,只要采用难度相对较低的动作,夺下本站冠军并不是件难事。

  但是对于中国男队而言,目标不是这站比赛的冠军,而是索契冬奥会的金牌,所以他们没有降低动作难度保冠军,而是拿出了自己最高难度的动作去拼冠军。贾宗洋最后使用的动作,难度系数4.9,也是当今世界上难度系数第二高的动作。这个动作他之前只在训练中做过4次,还从未在正式比赛中用过。可惜倒数第二个出场的他,落地时不稳,只得到了96.53分。

  赛后,贾宗洋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今年只跳了5次,这个动作不好控制。比赛中虽然有些瑕疵,但还是完成了,所以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他还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其实自己还有两个难度系数较低的动作可以使用,超过加拿大选手的分数也不是没可能,但为了能在大赛中使用这个动作,还是要冒一次险。“难度系数低的那两个动作我在正式比赛中也都拿过130分以上的高分,但这次比赛尝试新动作比夺冠更重要。”

  比贾宗洋更“狠”的是最后一个出场的上赛季世锦赛冠军齐广璞,他使用了目前全世界该项目难度系数最高、达到5.0的一个动作。当然由于在正式比赛中很少使用这个高难度动作,齐广璞也失败了,只得到了80.50分,名列本站比赛的第四名。

  “这只是索契冬奥会前的一次世界杯分站赛,更重要的目标是练兵,一切都是为了冬奥会金牌努力,所以没拿到冠军也没什么,只要最后在索契能完成夺金就行了。”贾宗洋最后说。北京站的失金,对于志在索契冲金的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而言,都是在为接下来的冬奥会积累经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