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美国索契冬奥会代表团又有一人宣称自己是同性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4: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男子花滑冠军、美国名将博伊塔诺19日发表声明,称自己是同性恋,这也使索契冬奥会美国代表团成员中公开宣称自己是同性恋的人数上升至3个。

  博伊塔诺在声明中表示,同性恋只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他说:“首先,我是一名美国运动员,我很骄傲能生活在这样一个鼓励多样性、公开和包容的国度。作为一个运动员,我希望我们都能够专注于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上所有运动员取得的好成绩而喝彩。”

  在博伊塔诺之前,索契冬奥会美国代表团当中已经有两人宣称自己是同性恋。他们分别是比利·简·金和卡特林·卡豪。

  由于俄罗斯通过了禁止“同性恋宣传”法,有人建议美国抵制索契冬奥会。美国总统奥巴马否决了这个提议,并表示“同性恋运动员拿到奖牌将是更加有力的公开声明”。

  从美国代表团成员的选择中能明显看出奥巴马的立场。至少自2000年以来,美国奥运代表团当中将首次不包括任何一名现任总统、第一夫人、现任副总统。索契冬奥会美国代表团将由前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带队,其总统代表成员中有5名退役运动员,其中的3名(比利·简·金、卡特琳·卡豪和博伊塔诺)是同性恋。比利·简·金和博伊塔诺将参加开幕式,卡豪将参加闭幕式。

  博伊塔诺在声明中表示:“我曾经代表美国队参加了3届奥运会,这很幸运。现在我也很荣幸能够成为美国代表团的一员。”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曾表示,他已经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承诺,在索契冬奥会上同性恋将不会遭到歧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