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安藤美姬无缘索契冬奥宣布退役 曾两夺世锦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0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3日,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收官,日本滑冰协会立即公布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日本队参赛选手名单,前世锦赛冠军安藤美姬落选,随后她宣布退役。

  女单比赛中,铃木明子、村上佳菜子和浅田真央位列前三,她们也获得了明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产后复出,在短节目中跳出三周接三周连跳难度的安藤美姬今天自由滑的《火鸟》却未能延续短节目的好状态。节目开场原计划完成的勾手三周连跳完成的是三周接两周,而最影响她技术分的则是节目中一个后内结环三周和一个勾手三周跳起空,也使她最终获得了106.25分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71.12分排名第7位。赛后,无缘冬奥会的安藤美姬宣布退役。

  安藤美姬今年26岁,她在2002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四周跳的女子选手,在2007年和2011年两度加冕世锦赛女单冠军。今年四月,安藤美姬生女,一个月后即恢复了训练,并在九月的雾迪杯上获得亚军。

  尽管无缘冬奥会,但我们仍然要想这位伟大的母亲和花滑运动员送上敬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安藤 美姬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