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濛冬奥会四个项目全部参加 直言最大困难是年龄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10: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将于2014年2月7日开幕。还有40多天,王濛将在索契征战自己的第3次冬奥会,年近三十的她将出战女子短道速滑全部4个项目。“目标不仅是500米夺冠,10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也要尽全力去拼。”

  最大的困难就是年龄

  短道速滑国家队在首体进行了离京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课,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王濛训练十分卖力,明年7月将满30岁的王濛,此前已参加两届冬 奥会,获得4枚金牌。近两年,经历了斗殴、内讧、开除、禁赛等一系列波折后,她于上赛季重返赛场,主项500米7战不败,世锦赛更是豪取4金。本赛季4站 世界杯,王濛虽在中距离中失去统治地位,但500米仍收获3冠。

  “现在明显感觉恢复得比较慢,不如年轻时。”王濛坦言,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年龄,“这个赛季的表现都挺正常的,500米还保持了比较高的水平, 但也没有到最好的状态。就是年龄大了,恢复比较慢。每多过一天,疲劳程度就比原来更重。我相信到了索契比赛鸣枪的那一刻,一定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

  项目以中短距离为主

  展望即将揭幕的索契冬奥会,王濛霸气不减:“500米、1000米、1500米及3000米接力4个项目我都会参加。比赛目标不仅是500米夺 冠,10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也要尽全力去拼。”据主帅李琰表示,王濛已经不适合长距离训练,目前以中短距离为主。而上届冬奥会包揽4金的 女队,也将目标放在“短距离和接力”上。

  其实,对于经历了禁赛的王濛来讲,能够回到冰场并重返冬奥会已经很开心了,“至于金牌,不一定是我拿。我做好我能做的,队伍需要我做的,就够 了。中国队有这么多优秀运动员,只要金牌是中国队的就OK了。”王濛称,并不确定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冬奥会,“现在我还无法确定索契是不是我的最后一届冬 奥会。但之后不管以怎样的身份,我都不会离开我喜欢的这块冰场。”

  同步播报

  冬管中心辟谣李琰将卸任

  日前,正在备战索契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队在北京首体进行了一堂公开课,赛后主教练李琰和明星队员王濛,训练后接受了媒体采访。据报道,李琰透露这届索契冬奥会,或是她在中国最后一届冬奥会。不过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空穴来风,从没听说过这个消 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