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足协称申花西迁申请不合规定 需先注销上海公司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07: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申花向中国足协和上海足协分别递交了搬迁主场的书面申请,不过据上海媒体报道,足协表示申花递交的申请材料有两点不符合规定,并且就目前来看这两点很难实现。

  在此前经历了场地考察,注册了云南公司后,申花主场迁至昆明一事昨天终于迈出了最实质性的一步——12月23日上午申花俱乐部已经将主场迁移昆明的文件传真到了中国足协中超联赛执行局,申花主场搬迁一事已经正式启动。而中国足协方面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对于此事的态度保持中立。一位足协内部官员表示:“收到传真,虽然有一些吃惊,但是并不会感到特别意外。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只能保持中立。因为足协的身份只是行业协会,俱乐部作为经济实力,有商业经营的自由,我们无权进行干涉,只要在中超章程规定的范围内,达到中超准入的相关标准,我们都会批准。”

  然而今天有上海媒体就申花正式向足协递交搬迁昆明申请一事走访了中国足协,足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确实已收到上海申花递交的迁移材料,但是申花递交的材料还不符合变更注册地址的相关规定。”

  该负责人称:“上海申花递交的材料不合规定主要有两点:首先,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是,俱乐部的重大决定需要俱乐部董事会的通过并由六大股东签字,但是在申花递交的材料中没有提供股东的决议。另外,虽然在昆明注册了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但一家公司无法获得两个中超的参赛资格,除非申花在上海完成工商注销程序,把公司整体搬迁至昆明,与此同时申花还要取得上海和昆明两地体育主管部门的认可,从目前来看这两点很难实现。”

  最后,足协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中国足协尊重球队投资人,但更要尊重公司法、体育法和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在这个问题上很难有通融的余地。”这样一来,申花主场迁至昆明一事就遇到巨大障碍,能否得到顺利解决让我们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