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媒关注李娜每周打针训练 名宿看好其澳网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近日,有澳大利亚媒体关注了正在北京备战新赛季澳网的中国金花李娜。2014年澳网将于明年1月13日开战,目前距离开赛时间已经不到一个月。澳洲媒体报道称,李娜正在北京积极备战,但因为膝伤她不得不每周打针。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澳洲双打名宿山顿-斯托利称,李娜是明年澳网的夺冠大热门。

      澳洲的这家媒体报道说,李娜正在教练卡洛斯的指导下进行冬训,每天高强度的短跑及体能训练让这位新晋世界第三叫苦不迭。而每当她向教练抱怨“我膝盖可是有伤”的时候,卡洛斯就会反问她“你还想更进一步,成为世界第二甚至世界第一吗?”。

      文章还专门提到:“李娜的膝盖有老伤,前后一共动了三次手术,直到现在还需要每周打针,李娜把这个称为‘好像给机器涂润滑油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娜已经很善于安排自己的赛程,并利用比赛间歇对老伤进行有效的治疗,这家澳洲媒体还说李娜现在的技术更加成熟,明年的罗德-拉沃尔之旅,李娜很值得期待。

      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澳洲双打名宿山顿-斯托利,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执教过中国女网,他认为李娜现在已经具备了冲击澳网女单冠军的实力,他说:“李娜比赛经验丰富,有一位优秀的教练,还组建了适合自己的团队,她学会了如何在控制情绪的同时打出富有攻击性的网球。近年她最大的改变就是她开始相信自己能赢。”

      李娜曾两次打进澳网的决赛,与别的WTA高手不同,非常重视冬训的她往往可以在开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李娜说,她希望下个月她的澳网冠军梦想能变为现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