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防线被爆成渣6年最差 软肋难治碰曼城必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7: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对阵赫塔菲时,马尔蒂诺排出了理论上的巴萨最强防线。阿尔维斯终于伤愈复出了,阿尔巴也在左路坐稳了主力位置。在中卫位置上,皮克本赛季一直是顶梁柱。相比巴尔特拉和普约尔,拥有速度优势的马斯切拉诺与皮克更加互补。但就是这条最强后防线,却在开场后被赫塔菲爆成了渣。马尔蒂诺对巴萨后防线的改造,显然任重而道远。巴萨上一次在开场15分钟就两球落后,还要追溯到2007年10月20日1比3不敌比利亚雷亚尔时。辛辛苦苦六年多,一夜回到了解放前。

  因伤休养了一个多月的阿尔维斯,终于在2013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复出了。但在巴萨的第一个丢球上,阿尔维斯却成了巴萨的罪魁祸首。曾经能够主宰整条右路的阿尔维斯,如今助攻压上后往往无法及时回防,他背后的空当成了对手撒欢的乐园。拉菲塔的脚后跟直传,使得埃斯库德罗面前是一整片开阔地。向来会把对方左后卫压制得完全无法助攻的阿尔维斯,如今却无论怎么拼命回追都追不上埃斯库德罗。面对平托,埃斯库德罗轻松近距离抽射破门。

  由于天然的身高劣势,定位球防守向来是巴萨的老大难问题。在今夜的阿方索-佩雷斯球场,巴萨又一次被定位球折磨了。佩德罗-莱昂的右侧角球传中弧线极高速度很慢,相比平快球,这种弧度的传中球会给防守球员更多的时间去判断落点。但出现在落点前的,却是赫塔菲中卫利桑德罗-洛佩斯,他身边竟然没有任何巴萨球员在进行贴身防守,红蓝将士们全都被其他赫塔菲球员挡住了。在定位球防守的战术上,巴萨这次完败给了赫塔菲。

  这个丢球,是巴萨本赛季第6次因为定位球而丢分。巴萨的确缺乏制高点,首发阵容里也就只有皮克和布斯克茨身高超过1米9。但在排除身体劣势之外,巴萨在定位球防守中的战术同样不值得恭维。在定位球防守中,马尔蒂诺要求绝大部分球员都采用人盯人方式,皮克则自行决定该出现在哪种位置上。皮克是巴萨争顶最有把握的球员,马尔蒂诺希望用这种方式把皮克的作用最大化。但从半个赛季丢掉6个定位球来看,马尔蒂诺的这套防守体系并不算成功。

  0比2落后赫塔菲,巴萨还能靠着球星的个人能力逆转获胜。但如果这一幕发生在欧冠1/8决赛中,巴萨很可能就要收拾包袱准备回家了,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可不会再给巴萨任何机会。曼城17轮打进51球排名英超榜首,阿奎罗出场15次打进13球是英超二号射手,佩莱格里尼手下还有一堆空霸型球员可以在定位球进攻中给巴萨制造巨大麻烦。如果冬季不买高大型中卫的话,巴萨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即将伤愈复出的巴尔德斯身上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