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法王打出两双比内马尔 绝不当哈维小白替身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对于已经26岁的法布雷加斯而言,“小法”似乎不再是他最恰当的绰号,他早已从少年进化成了真正的男人。在今夜的阿方索-佩雷斯球场,法布雷加斯一人制造了巴萨四个进球,他和佩德罗共同成为阿方索-佩雷斯球场的王者。也许从此之后,我们更应该用“法王”来形容巴萨4号。

  梅西受伤内马尔停赛,法布雷加斯出现在了伪中锋位置上。不过在战术细节方面,马尔蒂诺做出了很大的调整。法布雷加斯并不会一直顶在最前线,而是经常和塞尔吉-罗伯托换位。一旦塞尔吉-罗伯托顶在中锋位置上,塞斯克就回撤到前腰位置上,并且发挥他直传能力强的最大优势。马尔蒂诺在调教进攻时强调速度和直线杀伤,这也非常对法布雷加斯的胃口。

  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法布雷加斯和佩德罗联袂爆发,两人就像修成传心术一样虐杀了赫塔菲防线。19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为佩德罗送出单刀直传,可惜佩刀的进球被助理裁判误吹为越位。33分钟两人复刻了这一幕,这次佩德罗把球送入了赫塔菲大门。巴萨反超比分的进球,首先也来自于法布雷加斯为阿尔巴送出的直传球。佩德罗创造的点球,也是得益于塞斯克的中路分球。

  上半场佩德罗开挂,下半场法布雷加斯则开启了个人进攻模式。67分钟巴萨再次踢出快速反击,佩德罗禁区右侧传中,法布雷加斯小禁区左侧左脚凌空抽射破门。在佩德罗传球的一刹那,法布雷加斯的确稍稍越位,不过这丝毫不影响这个进球的精彩程度。法布雷加斯还在点球点前骗过莫亚轻松破门,在梅西哈维均受伤的情况下,塞斯克义无反顾的扛起了点球重任。“我知道我在联赛中助攻10次或者11次了,我的前20分钟令人遗憾,这和全队一样。不过之后我们踢出了水准,我们本赛季表现不错,状态慢慢调整到了巅峰。”法布雷加斯赛后表态。

  相比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马尔蒂诺更加重用法布雷加斯。在塔塔眼中,法布雷加斯并非哈维、伊涅斯塔的替补,而是有能力与他们竞争的实力派巨星。哈维本赛季伤病不断,伊涅斯塔这半年来也一直状态不稳定,这使得法布雷加斯有了回报马尔蒂诺的好机会。在本赛季巴萨队内,只有两名球员在半程过后贡献了两双数据。除了内马尔之外,就要轮到法布雷加斯了。今夜的两个进球和一个助攻,使得小法本赛季的数据变成25次出场打进10球助攻11次。塞斯克平均每场比赛中,能为巴萨制造0.84个进球。考虑到小法并不是绝对主力,而且他的位置也始终在前腰和伪中锋之间游走,前阿森纳队长交出的这份成绩单绝对令人满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