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独造3球巴萨蛰伏天王归来 梅西哑火他站出来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0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曾几何时,梅西依赖症让巴萨高层头疼得厉害。为了治愈这一顽疾,罗塞尔斥资5700万巨资收购了内马尔。不过在今夜的巴莱多斯球场,梅西没能战胜约尔,内马尔甚至压根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为巴萨解决问题的,是法布雷加斯。巴萨的全部三个进球,都与小法息息相关。

  上轮5比0痛宰马拉加之后,塞尔塔士气正旺,但开场9分钟时就被巴萨兜头打了一记闷棍。这个进攻始于法布雷加斯,小法前场反抢成功。在接应到佩德罗的直传后,小法禁区左侧单刀插上。尽管小法的右脚推射被约尔勉强扑出,但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仍然包抄到位将球补射送入空门。

  丢球之后,塞尔塔踢得非常拼命,巴萨门前也一度险象环生。但在下半场开场仅仅2分钟时,法布雷加斯又给塞尔塔当头一棒。法布雷加斯禁区弧顶右脚推射,皮球炮弹般飞向塞尔塔大门。尽管小法这记加农炮被横梁挡出,但皮球弹到约尔背部后,又缓缓滚入了塞尔塔大门。

  6分钟后,法布雷加斯让塞尔塔彻底失去了斗志。梅西的高速突破,吸引了对手整条防线的注意力。当小法在禁区左侧高速插上时,梅西的传球也如影随形般到来,拉马西亚87双侠有着与生俱来的默契。面对弃门出击的约尔,这次小法用左脚轰出了低平劲射,这次他再也没给约尔任何机会。这个进球,是法布雷加斯70场西甲中打进的第22球,同时也是他在111次为巴萨出场时打进的第32球。

  在瓜迪奥拉手下,法布雷加斯被当成伪中锋使用,但这一战术只火了半个赛季就失去了魔力。在比拉诺瓦手下,法布雷加斯是前腰位置上的第三人选。只要伊涅斯塔不去踢边锋,小法就要给双核打替补。瓜帅治下小法出场48次打进15球助攻20次,上赛季他数据则下滑为48战打进14球助攻12次。不过在本赛季中,马尔蒂诺彻底激活了法布雷加斯。一来塔塔奉行轮换制,小法有了和哈维、伊涅斯塔公平竞争的机会。二来在马尔蒂诺的战术体系中,法布雷加斯也找到了理想的定位。无论踢前腰还是伪中锋,小法的跑位都非常灵活。他有时扮演送出最后一传的关键先生,有时则会出现在对方禁区最关键的位置上。

  一人制造三球并且得到了马尔蒂诺的公开表扬,小法赛后非常开心:“有时我们缺少整体性,但现在好了。最重要的就是创造机会,并且把握住破门机会,我们踢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我们很出色,如果我们过于前压,那就会在后防线上留出空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们应该去做的。”

  在被换下场时,法布雷加斯听到了震耳欲聋的嘘声。在制造约尔乌龙后,小法庆祝进球时冲着看台怒吼,他高高跳起挥拳发泄,嘴里也在嘟囔个不停。小法是否在挑衅塞尔塔球迷?塞斯克自己给出了答案:“这只是个很平常的庆祝动作,我没有想要冒犯任何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