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法布雷加斯:我是中场而非前锋 瓜帅战术已被摸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14: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天代表巴萨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是法布雷加斯。小法回顾了巴萨输给阿贾克斯之战,他认为巴萨并不是输在了态度不端正上。同时法布雷加斯指出,他仍把自己看成中场而非中锋。在战术体系上,小法指出瓜迪奥拉的打法已经被摸透,巴萨需要新的变化。

  “这是我们本赛季第一次输球,我们必须有所提高。不过这场输球不影响我们欧冠出线,如果注定要输球的话,现在输是最好的。”法布雷加斯回顾与阿贾克斯之战,“我又看了一遍录像,我们并不缺乏正确的态度。我们的问题出在跑动不好上,我们没能控制比赛,我们攻防转换太慢。”

  巴萨以高位逼抢著称于世,但却死在了阿贾克斯的高位逼抢上。法布雷加斯说道:“没有其他球队像阿贾克斯这样对付我们,他们在战术上和我们很像。他们用我们惯常的方法击败了我们,我们必须有所回应。我们必须向对手施压,并且让战火远离我们的防线。”

  巴萨近期表现起伏不定,控球率下降,球员们也显得对胜利不够渴望。“我们的确踢得不够稳定,这是我们需要提高之处。质疑我们对奖杯的渴望是不公正的,这就是足球,这就是媒体,这就是球迷。我们永远也不想要输球,我们的渴望不可置疑。”小法回应了上述观点,“我们可以在高控球的情况下输给拜仁7球,也可以在高控球的情况下输给巴西3球,但我们也能在控球较少时赢对手5球……”

  巴萨本赛季战术有不小的变化,法布雷加斯对此做出点评。“瓜迪奥拉是理想主义者,他打造了史上最强巴萨。但这些年来对手都在一直看我们的录像,以找到我们的弱点。现在,我们需要做出一些改变,去寻找新的踢法。”法布雷加斯继续说道,“我们并不是唯结果论者,我们都理解巴萨的足球哲学。”

  小法随后谈到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定位:“我一如既往感觉自己很重要,我只想变得更加努力。我说过很多次,中场才是最适合我的位置。我现在踢过边路也踢过中锋,我必须适应球队的要求。我的位置是中场,但如果我必须踢中锋的话,我就一定要竭尽全力。”

  小法最后谈到了梅西和内马尔:“梅西非常重要,内马尔踢得非常好,他在梅西受伤时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他会像巨星那样进球如麻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