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ESPN:湖人应送大加至篮网 换洛佩兹输现在赢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10: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篮网官方宣布布鲁克-洛佩兹右脚第五跖骨骨折,虽然篮网官方声明中并未确认洛佩兹赛季报销,但据多个消息源透露,洛佩兹赛季报销已成定局。ESPN专家布拉德福德-多利特尔撰文分析了接下来篮网该怎么办。

  对于篮网而言,洛佩兹的受伤无疑是灾难性打击,他们最近刚刚表现出复苏的迹象。在经历了5胜14负的开局后,接下来5场篮网赢了4场,虽然最近两场篮网因为防守糟糕输球,但他们的表现的确有了起色。只是,9胜17负的战绩,并不足以让他们冲出大西洋赛区,要知道,今年的大西洋赛区,堪称史上最烂了。

  从年龄的角度,篮网是本赛季平均年龄第三高的球队。在洛佩兹倒下后,篮网剩下这批人的平均年龄还会提升。他们休赛期的策略就是孤注一掷,放弃未来,赌现在,他们的薪金空间已经完全饱和,他们放弃了未来多个选秀权。

  加内特、皮尔斯和约翰逊都已经不在巅峰,他们的夺冠几率或许已经很小。正因为此,篮网无法等待,放弃这个赛季等待来年继续冲击总冠军。总经理比利-金必须得想办法,在短期内将球队重新带上正轨。

  最近7场比赛,篮网的进攻有了很大起色,洛佩兹出战了其中5场,场均贡献23.2分,命中率高达62%。同时,德隆也摆脱了伤病,场均砍下17.8分10个助攻,篮网现在也只有他们两个球员身处巅峰,最近一段时间篮网也有意识增加了二人之间的配合,让其他球员围绕德隆+洛佩兹的组合打。

  可现在,一切都结束了,18年老将加内特表现疲软,布拉彻防守低于平均水准,他们的内线轮换只有三人,另一个是身高偏矮的雷吉-埃文斯。怎么办?或许,篮网该交易洛佩兹。

  对于中锋而言,洛佩兹这种伤宛如灾难,2011-12赛季他就曾遭遇过同样的伤病,如今噩梦重现。在历史上,比尔-沃顿、姚明这种身高7尺的技术流内线在遭遇这种伤病后,都未能在NBA继续长久、健康得征战下去。洛佩兹虽然只有26岁,但你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他的伤病是个很大的隐患。

  打完本赛季后,洛佩兹的合同还有2年价值3250万美元,他的大合同降低了其交易价值。但是,在西部有一支球队或许会愿意接下洛佩兹,这支球队就是湖人。

  与篮网不同,湖人的精力主要集中在接下来两个赛季,他们寄希望于科比能恢复健康,在未来两年继续打出出色表现。尽管湖人并未公开宣布摆烂放弃本赛季,但现实是,在竞争激烈的西部湖人不太可能拿到季后赛门票。

  湖人可以给出加索尔的到期合同换洛佩兹,加索尔能完美填补洛佩兹空缺,跟德隆二人转。加上加索尔是个更好的传球手,相较洛佩兹,他更适合跟篮网那些老迈的球星搭档。篮网的策略就是赢在当下,送走洛佩兹只是他们通往这个方向道路上的又一步而已。

  从湖人的角度,这意味着他们需要赌一把,在科比复出前跟科比续约,他们已经掷下了骰子,送走加索尔换一个受伤的球员短期内意味着重大损失,但是这有利于湖人在2014年选秀中得到一个高顺位新秀。一旦科比和洛佩兹恢复健康,湖人便拥有了一对出色的内外线组合,外加一个拥有即战力的出色新秀。也许,湖人找不到比这更好的方案了。

  如果湖人不愿意在洛佩兹身上赌一把,也许他们会愿意用加索尔换皮尔斯,后者是洛杉矶当地人,接下来两年湖人便拥有了一对有实力——同时老龄化——的侧翼组合,他们可以再追逐一个内线球员,外加上文提到的高顺位新秀,实力也不错。

  无论篮网如何选择,他们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当下,因为老板普罗霍罗夫即便再有钱,也不会砸出1.03亿美元的薪水,外加高额奢侈税,让球队来挥霍时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