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专家批火箭有稀缺资源不珍惜 重用一人有望双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09: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2日,《clutchfans》撰文对火箭交易阿西克的情况进行分析时表示,接下来火箭需要给阿西克表现机会,因为这有利于球队交易他,从而获得更好的回报,同时对于阿西克而言,也有好处。文章编译如下:

  从目前来看,有关交易阿西克的谈判暂告一个段落,尽管如此,火箭依然很有可能会在交易截止日期前送走他。此前包括凯尔特人等球队都曾对阿西克表达出兴趣,但是显然他们提供交易筹码无法打动火箭总经理莫雷。

  对于火箭而言,至少在接下来数周时间里,阿西克都需要留在火箭队中。而在这段时间里,火箭该如何对待阿西克显然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本赛季至今,由于霍华德的存在,阿西克并未获得足够的表现机会。

  上赛季常规赛期间,阿西克场均贡献10.1分11.7个篮板1.1次封盖,与此相比,他本赛季至今的数据有大幅下降。尽管如此,从整体实力上来看,阿西克依然是一位出色的防守型中锋,尤其在目前联盟中,他属于稀缺资源。

  其实对于火箭而言,在没有送走阿西克之前,应该给予他足够的表现机会,让他去展示自己,这么做不论对球队还是阿西克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从火箭方面来看,不论交易阿西克与否,他们都需要去赢得比赛胜利。

  本赛季至今,当阿西克在场时,火箭每100回合失分为96.9分,这一数据显然优于阿西克不在场的球队防守表现。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帅麦克海尔也曾表达过希望阿西克回归的想法。

  对于像阿西克这样的球员,联盟中不少球队都很喜欢。然而由于本赛季他的数据有所下降,再加上伤病等问题,那些有意他的球队都可能会对他的态度以及状态有所疑问。从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火箭交易他的前景,令火箭可以选择的交易对象有所减少。

  如果接下来,火箭能够给予阿西克足够的表现机会,那么当他找回应有的状态时,显然也能够增加火箭交易的机会,有利于球队获得更好的回报。而对于阿西克而言,他打出好状态,如果火箭顺利交易他,那么他在新的球队,获得首发机会的可能性将增加,这显然也是他愿意看到的情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