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短道世界杯-王濛500米夺首金 周洋1500米第五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CNTV消息讯: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于今天在韩国首都首尔展开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0米决赛里,中国名将王濛技压群芳,夺得了自己在本赛季的首枚金牌,队友范可新位列第二;此外,武大靖还在男子500米决赛中摘得一银,金牌则归属俄罗斯选手安贤洙。在男女1500米决赛里,中国选手颗粒无收,冠军分别被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与韩国选手金雅朗获得。

  按照道次排列,参加女子5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依次是:中国选手王濛、韩国选手沈石溪、中国选手范可新和意大利选手方塔娜。比赛开始后,处于第三道的范可新出人意料地在进入弯道前抢占了第一位的名次,甚至压住了内道出发的王濛,而方塔娜也发挥起跑优势,抑制住沈石溪,取得了第三名的位次。

  两圈过后,王濛把握时机通过内道完成对范可新的超越开始领滑,而两名中国选手也就此确立了比较大的领先优势,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机会。开赛处于落后位置的沈石溪多次尝试超越方塔娜,但均告未果。最终,王濛以43秒038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自己在本赛季的首枚金牌,而范可新则以43秒130的成绩收获银牌,方塔娜夺得铜牌的成绩为43秒351。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决赛第一组的比赛中,王濛滑出了42秒997的好成绩,成为本赛季首位突破43秒大关的女选手。

  另一名中国选手刘秋宏也参加了该项目的争夺,但在第2小组的半决赛里,起跑后处于第三位的她在伺机超越身前的意大利选手方塔娜时出现问题,遂调至队伍的最后一位,无缘女子500米的决赛轮次。

  进入男子5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按道次排列分别为:中国选手武大靖、俄罗斯选手格里格列夫、安贤洙以及韩国选手朴世勇。发令枪响后,起跑出色的武大靖利用内道优势率先占据领滑,其余选手也按照道次顺序列队滑行。两圈过后,格里格列夫试图内道超越武大靖并造成了两人的身体接触,但被武大靖成功化解,继续保有领先优势,而安贤洙则借此机会反超队友。随后的一圈,格里格列夫自身出现失误摔出赛道,并影响了身后滑行的朴世勇。

  剩余的比赛成为了武大靖与安贤洙的直接对话,利用一次内道超越,安贤洙占据了第一位的领先,并没有留给武大靖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以40秒764的成绩完赛夺魁,武大靖收获银牌,成绩是40秒938,铜牌则归属与朴世勇,成绩为42秒301。中国选手梁文豪参加了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身处第4小组的他尽管比赛伊始占据领先,但在赛程中段先后被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与俄罗斯选手安贤洙超越,最终排名小组第三,就此止步、无缘下轮。

  进入到女子1500米决赛的6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周洋、韩国选手沈石溪、朴升智、金雅朗、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以及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比赛开始后,方塔娜与马尔泰斯率先发力,占据领先滑跑的前两位,周洋暂列第四,沈石溪与朴升智两位韩国队主将则选择尾随在队伍的最后位置。两圈过后,周洋小小提速,通过外圈的超越,她将名次提升至第一,但很快又被方塔娜反超。

  赛程过半后,韩国队的集体优势开始显现,三名选手几乎同时起速,利用内外道的夹击超越,很快便形成了前三位串连滑行的阵型,尽管方塔娜多次试图化解这样不利的局面,但均告无功而返,遂退出争夺。随后,马尔泰斯也尝试超越并与韩国队第三位选手朴升智发生碰撞,掉落至队伍靠后的位次。比赛中鲜有作为的周洋借助机会将位次提升至第四,然而却在发力前意外摔倒,同样没有撼动韩国队的领先优势。

  最终,金雅朗、沈石溪包揽冠亚军,成绩为2分23秒400和2分23秒501,朴升智被判犯规,马尔泰斯以2分24米秒863的成绩收获铜牌,周洋则以3分08秒252的成绩位列第五名。中国选手孔雪、李坚柔也参加了该项目的半决赛,但均无缘晋级,其中孔雪排名第二小组第五位,而李坚柔也仅仅位列B组决赛第六名。

  共有加拿大选手大小哈梅林、韩国选手申达吾、李汉斌、金润宰以及俄罗斯选手安贤洙6名选手角逐男子1500米金牌。发令枪响后,金润宰迅速发力,试图采用领先扣圈战术占据主动,但立刻被安贤洙、C-哈梅林化解,他们两人同时提速,最终使得韩国选手放弃该战术。随后的几圈争夺,安贤洙把控住领先位置,几名选手虽有过几次倒位,但并没有实质性的对决。


  赛程过半后,拥有集团优势的韩国队开始发力,李汉斌、金润宰两名选手通过外道超越占据了前两名的位次,但C-哈梅林、安贤洙没有让韩国队串连滑行的战术奏效,先后的内道反超也让两人夺回前两名的有利位置。始终尾随滑行的申达吾此时发力,但却与F-哈梅林发生碰撞,失去了速度和反超的机会。

  进入最后两圈,安贤洙内道超越C-哈梅林,但在最后一圈被反超,李汉斌也把握机会完成对安贤洙的内道超越。最终,C-哈梅林、李汉斌、安贤洙分列前三位,成绩为2分 16秒604、2分16秒760和2分16秒922。中国选手韩天宇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以2分24秒785排名该组第五,而俞勇俊则因犯规止步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第5组,王星淳则在半决赛第2组中排名第五,同样无缘晋级。

  明天,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共将产生男女1000米、接力四枚金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