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短道速滑都灵站王濛夺中国首金 周洋1500米摘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07: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于今天凌晨在意大利都灵结束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0米决赛里,中国名将王濛技压群芳,夺得了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的首枚金牌,队友范可新位列第三;此外,周洋还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摘得一铜,金牌则归属韩国选手沈石溪。在男子500米、1500米决赛里并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冠军分别被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与韩国选手李汉斌获得。

  按照道次排列,参加女子5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依次是:中国选手王濛、意大利选手瓦尔赛皮娜、中国选手范可新和意大利选手方塔娜。比赛开始后,几名选手的滑行排位与出发道次完全一致,凭借出色的爆发力,王濛率先占据领滑,范可新虽然抢得第三,但在第二个弯道处便被方塔娜反超。

  两圈过后,方塔娜又完成了对队友的超越,紧随王濛身后,而范可新随后也尝试反超瓦尔赛皮娜,在这一过程中两人发生身体接触,范可新虽完成超越,但却远远落后于领先的两名选手。进入比赛最后一圈,方塔娜内道对王濛进行施压,但被王濛成功化解险情。王濛最终以43秒308的成绩率先撞线,为中国队赢得了本站比赛的首枚金牌,方塔娜排名次席,成绩是43秒398,铜牌被范可新以44秒070的成绩收入囊中。另一名中国选手刘秋宏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并以44秒256的成绩排名第一。

  进入到女子1500米决赛的7名选手分别是:韩国选手沈石溪、朴胜义、中国选手周洋、李坚柔、意大利选手方塔娜、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以及匈牙利选手海德姆。比赛开始后,海德姆与克里斯蒂率先发力抢占了前两名的有利位次,两名韩国选手紧随其后,而周洋与李坚柔则滑行在队伍的末尾。两圈过后,周洋通过外圈提速夺得领先,李坚柔则按兵不动。周洋的领滑持续了随后的四圈,此时沈石溪开始发力并完成了对周洋的超越,成为新的领滑者,但很快又被周洋反超。

  进入比赛中段,方塔娜超越沈石溪紧随周洋,虽几次尝试继续提升名次,但均告未果。由于过多的领滑致使周洋在进入后半段时明显速度有所放慢,而沈石溪则在最后三圈时把握机会,轻松超越周洋后又通过加速拉开与大部队的距离,取得遥遥领先的优势。冲刺时刻,蓄力已久的李坚柔也开始发力超越,但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而朴胜义则在混战中脱颖而出,紧紧尾随周洋进入最后直道并在冲线一瞬实现逆转。最终沈石溪与朴胜义包揽该项目冠亚军,成绩分别是2分20秒031和2分20秒511,周洋以2分20秒529的成绩遗憾摘铜,李坚柔位列第五名,成绩为2分20秒786。

  进入男子5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按道次排列分别为: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俄罗斯选手安贤洙、格里格列夫以及加拿大选手让-奥利维尔。发令枪响后,四名选手按照道次顺序列队滑跑,C-哈梅林暂时领先,安贤洙紧随其后,在经过三圈的等待后,安贤洙把握机会内道超越C-哈梅林,但很快便在下一个弯道处被反超。进入最后一圈,让-奥利维尔内道超越格里格列夫,将名次提升一位,尽管安贤洙在冲线一瞬试图逆转夺冠,但并未奏效。最终,C-哈梅林、安贤洙、让奥利维尔分获前三名,成绩分别为40秒910、40秒935和41秒109。

  中国选手梁文豪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并以41秒848的成绩收获该组第一;另外两名中国选手于继洋、武大靖也参加了男子500米的争夺,前者在四分之一决赛第2小组中以41秒699的成绩排名第三,无缘继续征战;后者则在八分之一决赛第4小组中被判犯规,提前止步。

  参加男子1500米决赛的共有6名选手,分别是:加拿大选手大小哈梅林、韩国选手卢珍圭、李汉斌、美国选手克鲁格尔以及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发令枪响后,C-哈梅林率先发力领滑,克奈格特紧随其后,两名韩国选手暂时处于第4、5名的位次。当比赛还剩10圈时,李汉斌通过外圈倒位将名次提升至领滑,但一圈过后便双双被大小哈梅林所超越。

  见此局势,卢珍圭快速外道发力夺得头名并通过控速使得队友也顺利反超上来,形成了韩国队领先串连滑行的阵势。C-哈梅林此时利用内道超越,试图打破韩国队的优势并与卢珍圭发生碰撞,致使卢珍圭掉落至队伍最后一位。比赛最后三圈,场上选手形成混战,C-哈梅林意外摔倒,而卢珍圭则利用自己标志性的强势外圈超越再次夺得领滑并将优势保持至终点,率先撞线。

  然而,裁判却在赛后判罚卢珍圭犯规并取消其成绩,也使得该项目金牌被韩国队另外一名选手李汉斌以2分24秒363的成绩摘得,克鲁格尔与克奈格特分列第二、第三位,成绩是2分24秒421和2分24秒521。中国选手俞勇俊与韩天宇参加了该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前者在第2小组中仅仅滑出2分35秒018的成绩排名末席;后者则在第5小组里排名第五,成绩是2分25秒902。两人均无缘晋级男子1500米半决赛,提前止步。

  明天,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都灵站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共将产生男女1000米、接力四枚金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