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短道世界杯王濛500米夺冠 项目三连冠获年终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6日 23: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的比赛于今晚在俄罗斯科洛姆纳展开第三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0米决赛里,冬奥冠军、中国名将王濛勇夺桂冠,实现该项目赛季“三连冠”的同时也将年终总冠军收入囊中,队友范可新摘得银牌。在男子500米及女子1500米决赛里,武大靖、周洋再为中国队贡献两枚铜牌,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则分别归属于俄罗斯选手安贤洙以及韩国选手沈石溪。中国队并没有选手入围男子1500米决赛,该项目金牌被美国选手塞尔斯基夺得。

video

   按照道次顺序排列,进入到女子500米决赛的分别是:中国选手王濛、加拿大选手格里格、中国选手范可新以及韩国选手沈石溪。比赛开始后,王濛迅速发力,凭借其出色的起跑和有利的道次率先占据领先,其他三名选手也按照道次顺序列队滑行,而这样的阵型也一直维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圈。

  利用格里格后程降速的机会,范可新内道完成对其的超越,将位次提升一名,紧紧跟随王濛身后,形成了中国队的双保险,而沈石溪也则比赛最后一刻逆转格里格。最终,王濛以43秒110的成绩技压群芳,实现了该项目本赛季的“三连冠”,范可新排名第二、收获银牌,成绩是43秒203,铜牌则被沈石溪以43秒266的成绩摘得。另一名中国选手刘秋宏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以44秒365的成绩排名该组第2。

  角逐男子500米决赛的共有4人,按照道次排序依次为:俄罗斯选手安贤洙、中国选手武大靖、俄罗斯选手格里格列夫以及加拿大选手让-奥利维尔。发令枪响后,二号位出发的武大靖抢在了第一名的有利位次,安贤洙及格里格列夫紧随其后。不过,武大靖的领先优势紧紧维系了一圈,安贤洙利用一次漂亮的内道超越将领滑位次夺到自己手中。

  进入到比赛冲刺阶段,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格里格列夫也抓住了武大靖滑行路线中闪出的缝隙,并一举内道反超。最终,俄罗斯双雄安贤洙、格里格列夫包揽该项目冠亚军,成绩分别是40秒856和40秒936,武大靖则以41秒144的成绩斩获铜牌。中国选手梁文豪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以41秒258的成绩排名该组第3;另一名中国选手于继洋则在八分之一决赛第4小组中以42秒430的成绩排名小组垫底,无缘该项目剩余赛程争夺。

  至此,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男女500米的总积分也尘埃落定。女子方面,王濛凭借“三连冠”壮举将该项目年终总冠军收入囊中,队友范可新排名年终第二,年终季军则归属意大利选手方塔娜;男子方面,年终前三甲分别是俄罗斯选手安贤洙、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以及俄罗斯选手格里格列夫,中国选手的最高排名是武大靖的第四位。

  进入到女子1500米决赛的6名运动员分别是:中国选手周洋、韩国选手沈石溪、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俄罗斯选手波罗杜丽娜、美国选手史密斯以及德国选手赛德尔。比赛开始后,波罗杜丽娜率先发力占据领滑,沈石溪紧随其后,周洋则滑行在第三名的位次上。三圈过后,史密斯外道发力超越至第二名,沈石溪、周洋的位次下滑一席。

  当比赛还有9圈时,沈石溪利用外道提速将排名上升至领滑,周洋见此形式也随即发力,通过内道的倒位再次回到了第三名的位次。进入比赛最后6圈,周洋再次起速,试图通过外道超越提升排名,但却被身后的马尔泰斯找到反超机会,连续的几圈下来,周洋勉强保住了第三名的位置,却浪费了大量的体力,使其后程无力改变战局。沈石溪、马尔泰斯、周洋前三名的滑行阵型从比赛后程一直保持至比赛结束,三人也分别以2分25秒106、2分25秒190和2分25秒416的成绩分获金银铜牌。

  中国选手王濛、李坚柔参加了该项目的半决赛争夺,其中第3小组出场的王濛为保留500米参赛体力,在整个赛程大部分时间内都尾随滑行在最后两位,最终仅以2分29秒131的成绩排名该组垫底,就此止步;李坚柔则在第1小组亮相,在比赛最后3圈时,她在发起外圈超越时与对手发生碰撞、摔出赛道,最终被裁判判罚犯规,无缘该项目剩余争夺。

  共有包括:俄罗斯选手安贤洙、韩国选手李汉斌、美国选手塞尔斯基、克里夫林、法国选手方科奈特以及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在内的6名运动员进入到了男子1500米决赛。发令枪响后,克奈格特率先占据领滑位次,方科奈特紧随其后,安贤洙则稳健地滑行在队伍的最后一名并在四圈过后发到发力,将名次提升至第一位。

  见此形式,拥有集团优势的美国队两员选手也开始了自己的超越,一举在赛程过半时形成了前两位串连滑行有利阵型,塞尔斯基占据领先。当比赛还有6圈时,位于美国选手身后的几人同时发力,安贤洙把握机会超越克里夫林排位第二,而李汉斌则意外摔出赛道、退出争夺。通过克里夫林连续的外道施压,安贤洙始终没有很好的机会超越身前的塞尔斯基,直至最后一个直道,安贤洙冲线一刻抢先伸刀,但仍以微弱劣势落败。最终,塞尔斯基以2分18秒717的成绩技压群雄,安贤洙排名亚军,成绩是2分18秒730,铜牌则被方科奈特以2分18秒816的成绩收入囊中。

  中国选手韩天宇、陈德全也参加了该项目的角逐,其中韩天宇在第2小组半决赛中被判犯规、就此止步;而陈德全则在此前第1小组的四分之一决赛里以2分20秒083的成绩排名第四,无缘晋级半决赛。

  在女子1500米的年终排名上,韩国选手沈石溪、金雅朗以及中国选手周洋占据前三位;而男子1500米年终排名前三甲则分别被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韩国选手李汉斌以及俄罗斯选手安贤洙占据,中国选手的最高排位是韩天宇的第11名。

  明天,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站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共将产生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四枚金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沈石溪 三连冠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