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赛季首冠!韩国站500米王濛登顶 范可新摘银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5日 17: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3年短道速滑世锦赛韩国首尔站,女子500米决赛中国队包揽冠亚军,王濛以43秒038霸气摘金,范可新以43秒130获得亚军,意大利的方塔娜获得铜牌。

女子500米中国队王濛、范可新、刘秋宏联袂出战,王濛是冬奥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秋宏是亚冬会冠军、范可新也拿过世锦赛冠军。但在世界杯第一站上海站,王濛1/4决赛意外摔倒,吃到了四年来首败,好在范可新孤军奋战拿到了金牌。此番首尔站中国队将遭遇韩国名将沈石溪挑战。

1/4决赛,王濛在第一小组,以43秒410轻松获得小组头名,范可新在第二小组以43秒427位列第一,力压韩国名将沈石溪。刘秋宏在第三小组,以43秒769高居榜首,而韩国一姐赵海丽在这个组垫底被淘汰出局,加拿大猛女圣格莱斯小组第三也被淘汰。

半决赛,王濛在第一小组力战韩国的沈石溪,濛旋风霸气外露,以42秒997获得小组第一,并且成为新赛季第一位突破43秒大关的选手。而韩国的沈石溪位列小组次席。另一个组范可新和刘秋宏并肩作战,范可新以43秒259获得小组第一,刘秋宏44秒940垫底出局。

决赛,王濛处在第一道,韩国的沈石溪第二道,范可新第三道、意大利的方塔娜第四道。比赛前两圈范可新领滑,王濛处在第二的位置。其后王濛提速超越了范可新,两名中国选手配合默契,封死了对手超越的线路。稳稳的囊括冠亚军。

最终,王濛以43秒038夺得个人赛季首冠,范可新以43秒130获得亚军,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3秒351获得铜牌,韩国的沈石溪以43秒385名列第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