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假球案中国嫌犯日记被搜获 或在意足坛引爆地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意大利假球案最新调查中,一位名叫“邱汪易(Qiu Wangyi音译)”的中国人涉案。《米兰体育报》报道,邱汪易的一本日记目前已被检方掌握,很可能会在意足坛掀起一场地震。

  意大利假球案调查由克雷莫纳检方主导,近期再次掀起波澜。为了能在明年夏天提出公诉,检察官迪马尔迪诺现在加快了调查的步骤,缩小了调查的范围,并且掌握了一些关键的资料。博洛尼亚赌球集团是这次调查的重点,之前遭到调查的前拉齐奥球星西格诺里,还有这次被捕的巴扎尼,以及前罗马、帕尔马和国际米兰球员萨托尔都是这个赌球集团关键人物。

  上周五,克雷莫纳检方传唤了萨托尔。《米兰体育报》报道,在这次调查中,萨托尔透露了重要的信息,以至于迪马尔迪诺不愿向外界透露这次调查时间的长短。圣诞节后,克雷莫纳检方还要传唤西格诺里。两年半前,西格诺里在发布会中洒泪誓言清白的场面历历在目,他可能要再次自证清白。前巴里队长贝拉维斯塔也将受到传唤,但贝拉维斯塔开口概率不大。

  在这次调查中,一位名叫邱汪易(Qiu Wangyi音译)的中国人涉案,并且可能成为调查的关键突破口。《米兰体育报》透露,检方从邱汪易的手中搜到了一个日记本。这本日记可能记录有涉嫌操纵比赛的球员和教练名单,以及赌球集团支付给球员和教练的资金数目,甚至还有球员教练的地址和电话号码。这本日记以中文书写,检方正在谨慎的翻译。这本日记可能会在足坛掀起地震。

  意大利赛场上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默契球,尤其是联赛收官阶段。尽管这种默契球的背后可能不存在赌球,不存在假球,不存在操纵比赛,但意大利法官萨尔维尼表示,这种默契球事实上也是一种犯罪行为,并且定性为体育欺诈。未来,疑似默契球也会遭到检方的调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