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足协将办中超精英梯队联赛 每年拨款200万扶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08: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旨在提升职业俱乐部人才板凳厚度、拓宽中国足球青少年选材面的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出,中国足协携手中超公司按每年200万的额度支持该赛事运行。

  今年初,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提议推出职业联赛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长刘殿秋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解释称,“多年来,外界一直诟病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匮乏,足球基础薄弱,所以我们推出这个比赛,一方面加深俱乐部人才储备的厚度,另一方面通过比赛杠杆,开辟国内足球新的选材渠道。”

  据悉,这项计划已分别获得中国足协及各中超俱乐部认可。对于明年仅中超俱乐部组织精英梯队联赛,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解释称,“这一赛事实际是职业队、预备队之外,各俱乐部18岁以下球员参加的低年龄段赛事,所以比赛很大程度上还需要足协和俱乐部的经济扶持,我们先从中超开始做尝试。”

  根据安排,中超精英梯队联赛将采取分站赛制,16队每站将被分在4个组,在4个不同中超俱乐部的基地进行单循环赛,比赛成绩以所有各站结束后的总积分为准。为确保比赛质量,中国足协除通过中超公司拨出200万元经费外,还指派国家级裁判执法比赛。此外,精英梯队的设置已经被纳入中超俱乐部准入规定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