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霄鹏入主中能只差官方宣布 三助手已抵达青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3: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王超、姜勇和周雨三位助理教练12月17日下午抵达青岛,正如本报此前所报道那般,李霄鹏成为青岛中能新赛季主教练一事,已是板上钉钉,因为这三位都是他在女足国家队时期的老部下。从 18日上午开始,三位新教练就将进入中能教练开始带队训练,而李霄鹏抵青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先遣部队昨抵达青岛

    李霄鹏将成为球队新主教练的消息,在中能队员当中并不算是秘密,大家所关心的是,这位新主帅何时正式上任。如今,主帅没来,先遣部队到了。

    17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便被告知,作为李霄鹏的助手,王超、姜勇和周雨将于当天晚上抵达青岛,并在18日上午正式带队训练。这也意味着,李霄鹏成为中能主帅,已经没有任何疑问了。目前,双方只剩下正式签字以及对外发布消息。

    自从 12月2日集训以来,包括预备队在内的中能四五十名队员一直由孙新波和斯坦季奇两人带领训练。此后,因为斯坦季奇回塞尔维亚处理护照即将到期的问题,中能两组队员的训练都落在孙新波一个人身上。前后三四个小时的工作量,令孙新波有些超负荷运转。

     王超、姜勇和周雨到队后,也将缓解教练组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18日,中能将开始一天两练,三位新助理教练也将进入角色。
 
     王超姜勇都是青岛人

     三位助理教练当中,王超和姜勇是李霄鹏在鲁能泰山的队友,后来也曾跟随他到女足国家队工作。而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周雨,也是李霄鹏的老部下,在女足国家队担任体能教练。

     说起王超和姜勇,球迷们也不会感到陌生。出生于1975年的王超,10岁就进入青岛市业余体校参加训练,职业生涯全部在山东鲁能队度过,直到2009年退役。在李霄鹏执教女足国家队后,王超一直跟随,也被认为是他的最佳搭档。姜勇和王超的情况类似,同样出生于1975年,同样在鲁能度过了自己全部的足球生涯。

     巧合的是,王超和姜勇,两人都是青岛人,一个是左后卫,一个是右后卫,如今,两大边后卫又将在青岛中能教练组中,担纲李霄鹏的左膀右臂。虽然三人此前的职业生涯都是在鲁能度过的,但是因为都是青岛人,在不经意间实现了中能教练组的本土化。

     李霄鹏入主只差宣布

     虽然李霄鹏入主中能已经没有疑问 ,但由于双方还没有在合同上签字,走完相应的程序,因此双方对外仍然坚称此事还不能对外正式公布。

     “我跟青岛中能方面的谈判已经没异议了,沟通得很好,中能高层也很支持我,我也有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都说了,山东省体育局方面也放行了,表态很支持我也支持青岛足球,也表示会全力支持青岛中能征战中甲联赛。”李霄鹏表示。

     至于李霄鹏何时抵青,他本人和中能方面都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但是按照之前中能的说法,新帅发布会将在12月20日之前召开 ,而球队前往三水集训的时间也在 20日前后。这意味着,李霄鹏抵青,已经为时不远了。

     在中能降级之后,上赛季球队教练组成员只留下了领队臧金传和中方教练组组长孙新波。如今,随着李霄鹏的确认加盟,以及王超、姜勇、周雨的到来,中能新赛季教练班子也已经基本搭建完成。目前,唯一的疑问只剩下了守门员教练一职。上赛季获得各方认可的巴西守门员教练卢卡斯,是中能的首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