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屡为恒大改赛程引不满 俱乐部向足协要话语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原本普通的总结表彰会,因部分中超俱乐部“要权”而显得气氛紧张。近日在香河举行的2013赛季中超、中甲总结会上,针对本赛季中超人气有所降低、赛程多次调整损害部分俱乐部利益等问题,半数以上中超俱乐部提议,事关中超联赛重大决策的制定,俱乐部作为中超公司股东应拥有更多话语权。

  中国足协于12月18日、19日两天在香河召开会议总结2013赛季中超、中甲两级职业联赛。总结与表彰是会议的主要内容,但在讨论过程中,部分俱乐部却针对过去一个赛季里出现的具体问题向足协表达了不满。数据显示,2013赛季中甲联赛、足协杯,甚至未纳入职业联赛体系的中乙联赛,其人气较去年都有所提升,但中超联赛的场均观众人数却由去年的1.88万降至1.86万。虽然降幅不大,但仍有俱乐部借此表达了对本赛季中超联赛后半段多场比赛赛期修改的不满。“恒大为国争光,我们理应积极响应,但联赛的秩序、制度应该得到公正维护。此外,个别赛程调整直接影响到保级球队的利益,造成了事实上的不公平竞争,‘默契球’传闻也让赞助商产生不快,中国足协在作相关决策时应该和广大俱乐部商量。”一位与会老总说。

  该老总的话实际也代表了不少中超老总关于“提升俱乐部联赛话语权”的共同心声。某南方俱乐部代表表示,“所有中超俱乐部都是中超公司的股东。涉及到联赛竞赛组织、商务开发等问题,理应严格依据公司法有关规定落实,而不是由股东之一的中国足协一方独断。新赛季中超联赛冠名还没有敲定,我们也希望诸如此类问题,可以听取俱乐部的意见。”

  在昨天作会议总结发言时,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总结国内足球职业化20年发展历程时表示,“职业化足球应该按照职业化的规律运作”。但对于俱乐部“联赛要权”,他和协会相关负责人都没有正面作答。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解释道,“中超发展得越来越好,市场状况也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俱乐部要权或许是因为看到联赛蕴含的巨大商机。足协理解俱乐部的想法,但职业联赛的运转还离不开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与调控,离不开地方足协对各赛区诸如安保、场地维护方面的支持。职业联赛的建设还需要各方沉下心来求同存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