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斯塔诺下课疑云重重 国安将士:想要什么样的教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昨天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斯塔诺突然就“被下课”了,虽然国安和斯塔诺三个月前才续约两年,球队在2013赛季也获得中超第三名,但俱乐部高层还是决定和他结束合同,另谋新帅。这条消息在恒大与拜仁的世俱杯比赛之前爆出,让球迷们纷纷惊呼“国安要抢恒大的头条”,而至于“为什么走”和“什么人来”这两大疑问,在事件经过一天的发酵之后显然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斯塔诺:我只想弄清楚为什么?

  斯塔诺帅印不保的消息让很多人都惊呆了,甚至连斯塔诺本人都有些没反应过来。直到昨天还在休假的斯塔诺仍表示自己还是懵的状态,“真的是完全没有征兆,我现在也在等国安给我一个明确的说法。”

  赛季结束离开北京时,斯塔诺对离任毫无心理准备,他还肩负着在欧洲为国安挑选新外援的任务,更不可思议的是,正在意大利度假的斯塔诺本人甚至也是通过媒体才得知自己即将下课的消息。有北京的记者用短信联系上斯塔诺,询问其“是否知道俱乐部有解雇你的计划”,斯塔诺的回答是,“我对此一无所知,我在意大利看尤文图斯比赛,我现在就给经纪人打电话。”没多久,斯坦诺就愤怒地给记者回复短信,证实国安想与其解约。

  斯塔诺即将下课的消息同样让国安球员感到无比震惊。得知这个消息后,多数球员惊讶地问:“俱乐部想要什么样的教练?”也有球员猜测,这是不是表示斯塔诺要去执教国足的节奏?

  斯塔诺下课的消息之所以有如此轰动的效应,是因为斯塔诺并没有一个非走不可的理由。与屡屡触犯俱乐部底线的前任主帅帕切科不同,斯塔诺与球员和俱乐部的关系都比较和谐,国安本赛季虽然人员不整,但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用斯塔诺自己的话来说,“在进攻方面是过去五个赛季最好的,丢球方面我们是整个联赛丢球第二少的,亚冠我们小组出线,并且第一次战胜了韩国球队,从这几个方面来看,我觉得我们都可以算是成功的。”

  目前看来,唯独能成为斯塔诺下课理由的便是足协杯的失利。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3比7输给恒大,而主场对恒大时用人又引发了很大争议,这让国安高层对斯塔诺产生不满。另外,在队伍管理等诸多方面,国安俱乐部与斯塔诺之间也有隔阂。还有一种说法是,斯帅下课是因为斯塔诺已经进入塞尔维亚国家队新帅的候补名单,对此斯塔诺表示:“我现在完全没时间顾及这些,眼下我只想弄明白为什么下课。”

  不过,截止到记者发稿之前,国安俱乐部对于此事的口径还是相当一致。无论是名誉董事长罗宁,还是总经理高潮都只表明了一个观点:按照合同斯塔诺现在还是国安主教练。罗宁还表示“没有更高层领导的施压,自己作为俱乐部董事长,为国安发展全权负责”。当然在和主帅完成解约之前,俱乐部保持沉默是国安一向的作风,不过尽管国安方面口风很紧,但经记者多方了解,与斯塔诺解约一事并无太多悬念,这也不排除是更高层领导的决定。

  仓促换帅引发问题多多

  不论这一次换帅是什么原因,都给国安带来了很多问题。首先是斯塔诺的解约赔偿问题———三个月前国安才与斯塔诺续约两年,新合同还没有履行就将要作废,国安必然要支付一笔赔偿金。昨天当被问到是否在乎违约金的问题时,斯塔诺的答案很“江湖”:“我不在乎。我最在乎的是为什么。”

  当然,即使在解约问题上能和斯塔诺和平解决,还将面临着聘请新帅所花费的费用。罗宁表示,即使换帅也是为了球队有更好的成绩,作为首都的球队要有与之相匹配的成绩。如果国安的意图是想要在新赛季与恒大掰一掰手腕,那么花在新帅身上的费用肯定就不会是一笔小数目。

  其次,国安队中徐云龙、周挺、杨智、张辛昕等一批老将,都面临合同到期续约的问题,王晓龙、张稀哲等新生代主力球员也有被其他俱乐部挖墙脚的可能。在主教练更迭的情况下,已经和斯塔诺磨合一个赛季的队员们也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另一方面,之前国安选择新援的名单都是由斯塔诺提供的,新教练入主后,对于外援的需求是否有变?这些问题恐怕连国安俱乐部高层都没搞明白。

  现在留给国安的时间已经不多。现在距离他们新赛季的首场比赛———2月15日的亚冠资格赛还有58天时间,国安俱乐部在完成和斯塔诺的解约谈判的同时,还要进行新任教练选帅和谈判工作。要让新任教练融入球队,把队员辨认清楚,并且发现球队的问题……这些工作只能留到球队集结之后再做了。目前,国安已经圈定了几个主帅的具体人选,都是知名度颇高、过往执教成绩不错的教练,国安方面将在近日派人前往欧洲进行谈判,新主帅何时能与队伍会合还是未知数。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