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泽尼特VS多特解签:大黄蜂上上签 挑战冰雪客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3: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3-1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北京时间12月16日19:00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上赛季欧冠亚军多特蒙德抽得上上签,将对阵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本赛季泽尼特状态不佳,欧冠小组赛仅仅积6分幸运出线,他们也是欧冠历史上积分最少而获得小组出线的球队,不过1/8决赛首回合较量将在2014年2月举行,多特蒙德做客俄罗斯,冰雪客场将是对多特蒙德最大的考验。

     两大看点

     1、多特蒙德远征冰雪客场

     虽然多特蒙德避开了曼城,AC米兰等强队抽得上上签,但是面对泽尼特球队将要面对冰雪客场的挑战,1/8决赛首回合较量将在明年2月举行,而圣彼得堡2月份的平均气温都在零度以下,最低会到零下10度,而如果再遇到冰雪天气,对多特蒙德来说将是严峻的考验。上赛季1/8决赛多特蒙德客场对阵东欧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时同样是天寒地冻,不过和这次远征俄罗斯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如果能在客场起码守住一个平局,那么多特蒙德凭借下回合主场优势晋级的可能性很大。

     2、泽尼特堪称德甲克星

     泽尼特之前曾经三次和德甲球队在欧战相遇,三次都淘汰了对手,其中07-08赛季欧联杯泽尼特淘汰拜仁慕尼黑可以说是球队在欧洲赛场的成名之作,当时半决赛泽尼特客场1-1战平拜仁,主场出人意料的4-0大胜,打进了那个赛季的欧联杯决赛并且最终夺冠,同样是在07-08赛季,泽尼特还在1/4决赛中两回合总比分4-2淘汰了勒沃库森。08-09赛季,泽尼特在欧联杯中再次遇到了德甲球队斯图加特,以两回合4-2的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不过最近几年泽尼特都没有再和德甲球队交手,相信过往的战绩也不会给多特蒙德带来太大压力。

     交手战绩

     多特蒙德和泽尼特在历史上从未相遇,这次也是两队第一次交手,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泽尼特可以说是今不如昔,1胜3平2负,最后一轮甚至1-4输给小组垫底的奥地利维也纳,但是仍然幸运晋级,而多特蒙德最后从死亡之组杀出,可以说士气旺盛,相信多特蒙德也不会放过这次为过往德甲球队挽回颜面的机会。

     将帅对决

     克洛普PK斯帕莱蒂

     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可以说是球队的头号明星,不仅在场外经常妙语连珠,在球场上的激情指挥和庆祝更是多特蒙德比赛中的一道风景,并且克洛普还是裁判“天敌”,在德甲赛场多次因为和裁判冲突而被处罚,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一轮也因为对着裁判怒吼而吃到红牌停赛两场,相信接下来的比赛克洛普也会有所收敛,而泽尼特的主帅同样大有来头,意大利人斯帕莱蒂是在执教意甲罗马队时期出名,虽然没能夺得意甲冠军,但是斯帕莱蒂带队两夺意大利杯冠军,并且也是欧冠的常客,执教泽尼特以后同样连年参加欧冠,执教经验上斯帕莱蒂可以说比克洛普更胜一筹。

     胡尔克、阿尔沙文PK莱万、罗伊斯

     泽尼特队中最大牌的球星要数巴西前锋胡尔克了,2012年夏天泽尼特豪掷5000万欧元从波尔图签下胡尔克震惊了整个欧洲足坛,而他也是现在泽尼特锋线上最恐怖的杀手,阿尔沙文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球星,被称为“沙皇”的他当年正是在泽尼特成名,后来转会到了英超豪门阿森纳,不过起起伏伏始终没能找到最佳状态,在今年夏天重新返回了自己的母队泽尼特,多特蒙德队中同样球星云集,莱万多夫斯基也是现在欧洲最炙手可热的前锋之一,不过遗憾的是下赛季就将离开多特蒙德,中场罗伊斯是德国年轻球员的杰出代表,胡尔克和莱万的PK,以及阿尔沙文和罗伊斯的PK也是这场比赛的精彩看点。

     前景展望

     首回合 北京时间2014年2月26日凌晨1点 圣彼得堡

     次回合 北京时间2014年3月20日凌晨3:45 多特蒙德

     首轮比赛的前后多特蒙德的德甲对手分别是汉堡和纽伦堡,次回合比赛前后多特蒙德将分别对阵门兴和汉诺威,从赛程上看多特蒙德还算不错,并没有在欧冠前后对上德甲强队,而俄超下半赛季在2014年3月8号才开战,所以首回合比赛泽尼特将心无旁骛的备战和多特蒙德的比赛,次回合比赛前泽尼特要客场挑战老对手莫斯科中央陆军,对泽尼特来说是一个魔鬼赛程。

     从夺冠赔率来看多特蒙德排在第4位,仅次于拜仁,皇马和巴萨,Bwin多特蒙德夺冠的赔率是1赔12,威廉希尔给出的赔率是1赔9,由于抽到了上上签,多特蒙德也被大家所看好。

     虽然多特蒙德上半赛季受到了严重伤病的困扰,胡梅尔斯,苏博蒂奇,施梅尔策,京多安和本德现在都是伤停的状态,不过除了苏博蒂奇是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其余伤员在冬训应该都能恢复全队合练,下半赛季开始以后应该都能归队,多特蒙德也能以一个比较完整的阵容出战下半赛季的欧冠联赛,希望大黄蜂还能像上赛季一样继续给人们带来惊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欧冠 多特蒙特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