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贝总或售米兰部分股份 借普京之手联手能源巨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莫拉蒂把国际米兰的七成股份出售给印尼富商托希尔后,贝卢斯科尼有望仿效莫拉蒂出售米兰的部分股份。《足球市场》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有意入主米兰。

《足球市场》:俄罗斯天然气巨头有望入主米兰

  《足球市场》:俄罗斯天然气巨头有望入主米兰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公司,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开采企业。中欧、东欧和独联体各国所需要的天然气几乎全部都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提供。2009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营业额达到了770亿欧元,净利润达到200亿欧元,营业额是贝卢斯科尼旗下Fininvest传媒公司61亿欧元的11倍。这家能源公司拥有丰富的体育投资经验,近几年曾投资过圣彼得堡泽尼特、切尔西和沙尔克04。目前,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还是欧冠赞助商。

  按照《足球市场》的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有意收购米兰的部分股份。考虑到俄罗斯占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38.37%股份,始终是这家公司的最大股东。对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决策,普京有着重要的影响力。2005年,正是在普京的要求下,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收购了圣彼得堡泽尼特95%的股份。目前,贝卢斯科尼计划利用他和普京的关系,促成这笔交易。11月份,贝卢斯科尼和普京曾经有过一次会面,双方很可能就谈到了这个话题。

  近几个赛季,米兰战绩不佳,除了教练球员因素之外,贝卢斯科尼投资锐减才是最为根本的原因。如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成功入主的话,米兰有望获得雄厚的资金支持。《足球市场》认为,米兰届时将会有大量的资金用来收购强援,这也是足球俱乐部复苏的根本要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