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科比复出5战惊现30失误 凭此"效率"恐成失误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1: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午,湖人在客场以100比114惨败于老鹰,遭遇了近5场比赛中的第4场失利。本场比赛,科比-布莱恩特14投4中只得到8分6个助攻,却出现了5次失误。

      复出5场,科比一共出现了30次失误,首战打猛龙他出现了8次,打雷霆和山猫都是7次,只有打太阳那场,科比在控制失误上做得不错,只出现了3次失误。按照这个节奏,科比很可能会成为本赛季联盟场均失误之王。

      按照联盟规则,球员只要总失误次数达到160次或者出勤率达到85%(满足两个条件之一即可)便会登上失误排行榜,目前不符合条件的科比在官方统计中并未上榜。但考虑到湖人在常规赛还剩下58场,科比最终符合前一项条件的希望很大。

      如果科比延续现在这样的节奏,赛季结束时,他极有可能会压过库里、维斯布鲁克、哈登,成为联盟场均失误次数最高的球员。目前联盟的失误之王是库里,他场均失误次数达到了4.2次。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职业生涯场均失误次数最高的一个赛季是2004-05赛季,那个赛季他场均失误次数达到了4.1次,上赛季科比的场均失误次数是生涯第二高,达到了3.7次。

     科比场均失误次数如此高,首先在于他的身体、心理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毕竟经历跟腱重伤后,科比休息了8个月时间,他还需要时间来调整、摸索。另一方面在于,因为三大控卫受伤,科比被迫出任控卫,他的传球视野没有问题,问题在于,科比职业生涯一直打得分后卫,他的传球手法、想法跟控卫有很大不同,他并不习惯这个位置。

     加上,湖人本赛季新援众多,科比没有经历训练营以及新赛季前19场比赛,错过了跟队友磨合的机会,不了解队友打球习惯,化学反应差,很多时候科比已经看到队友位置,但传球却总差那么一点事儿。而且他跟加索尔的高位挡拆在成为近几场的主打战术后,他的传球具备了很强的预判性,对手只要在内线布置重兵即可逼迫他失误增多。

     现阶段,科比只能继续坚持,一边慢慢跟队友磨合,一边等待法玛尔、布雷克、纳什复出为他减压,在控球、组织权减少之前,科比高失误的势头,恐怕难有改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