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从国家队受益良多 自己成绩无法代表中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的旗帜性人物,李娜自传《独自上场》的英文版(MyStory)日前正式亮相。对于国外很关注的“单飞”话题,李娜再度肯定举国体制对自己巨大的帮助。

  面对国外的记者,李娜表示,自己从国家队受益良多,“如果当初我开始打球的时候,完全是由家里负责开支,我不可能坚持到现在。如果我不是在国家队待了这么多年,我无法获得这些经验,也不可能拥有现在的团队。”李娜表示,自己选择离开国家队,希望去迎接更多挑战,“在国家队一切都更轻松,无论比赛成绩好坏,总能得到奖金,而且不需要考虑教练的费用、旅行的开支,压力小很多。”

  离开国家队,李娜很享受职业的感觉。对于自己在职业赛场取得的成绩被看作中国网球取得的最大成就,李娜表示,自己不会把目标定位在为国而战的高度上,那样的目标太高大,自己很难集中精力打球,“我没法代表整个中国,我想我只能代表我个人。”

  在实际训练比赛中,李娜和国家队依旧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李娜的团队和中国网协一起协商,是否参加奥运会、联合会杯等国家队出战的赛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