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超皇马创造伟大纪录 连续54轮独霸积分榜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马德里竞技在卡尔德隆3-0击溃瓦伦西亚,西甲联赛的历史新纪录也悄然诞生,在同积43分、同享34个净胜球的情况下,巴萨因比马竞多射入一粒联赛进球而高居积分榜首,这是巴萨横跨两个赛季的连续54轮稳坐积分榜榜首,一举超越了皇家马德里在86--88年创造的连续53轮独霸积分榜第一的纪录。

  巴萨的积分榜独霸纪录始自2012/13赛季首轮,比拉诺瓦在自己的联赛处子秀中率队5-1击败皇家社会,为巴萨破门的分别是普约尔,比利亚,佩德罗及2球的梅西,那战之后巴萨凭借进球和净胜球的优势坐稳头名,并开始一骑绝尘拿下冬季联赛冠军、半程冠军、直至38轮战罢以100分完美收官,那时巴萨已经连续38轮积分榜第一了。

  夏季,马尔蒂诺接任比拉诺瓦成为巴萨新帅,而在连续稳坐积分榜头名38轮后,2013/14赛季联赛首轮,马尔蒂诺在自己的西甲处子秀中率队7-0横扫莱万特,不经意间率队连续39轮稳坐积分榜头名,此后的一波8连胜让巴萨稳坐积分榜首达46轮,距离皇家马德里的53轮纪录已经越来越近了。

  尽管在此之后,巴萨频繁遭遇打击,首先是后防线的残缺不整,其次是梅西受伤告别2013,再后来又传出了种种不和谐,但巴萨毕竟是巴萨,昨天凌晨的联赛第16轮,尽管巴萨踢得并不完美,但依旧2-1击败了本赛季异军突起的比利亚雷亚尔,拿足了16轮联赛48分中的43分。

  当然,巴萨能够连续54轮稳坐积分榜首,一方面是自己的实力索然,另一方面也是有运气因素,比如连续两个赛季首秀,巴萨都能大比分取胜,再比如始终坚持的攻守平衡策略让巴萨在净胜球方面总是更佳,本赛季尽管巴萨的联赛进球数44球不如皇马46球多,但10个失球却远远少于对手的19失球。

  连续54轮独霸西甲积分榜首的宝座是巴萨王朝创造的又一项纪录,是对球队的巨大鼓励同时也是压力,马德里媒体当然希望能够早一点报道巴萨跌落神坛的新闻,在皇马已经落后5分的情况下,马竞成为了最后的依靠,联赛第17轮,巴萨将做客马德里挑战赫塔菲,马竞则是在主场迎战弱旅莱万特,至于在2013年的年末时谁是西甲积分榜老大,对于仅有一个进球差的两队而言,这真的很难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