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的告别!天河不为孔卡哭泣 谢幕破门定格永恒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7日 1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中国足球职业化20年以来,大批外援如过江之鲫般在中国足坛留下匆匆身影。而就在这熙来攘往间,却也有些人用辉煌的成就,为自己在九州大地,留下了一方独属于自己的至高无上的地位,而在这批人中间,达里奥·孔卡无疑是个中翘楚,甚至可以被封为中国足球职业化20年以来的最佳外援。

  在里皮的执教生涯中,从齐达内到内德维德,从托蒂到皮尔洛,世界级的组织者可谓不胜枚举。但现如今,孔卡,也被里皮写进了自己所执教过伟大球员的行列内。本轮迎战贵州人和,将是孔卡在中国本土的告别之战,尽管夺魁形势严峻,但赛前的谢幕仪式却依旧温馨。在全场数人球迷的高声呼喊下,孔卡犹如天体之王一般,接受着众人的顶礼膜拜,而他左臂上的那块袖标也恰如其分地概括了他王者的地位。

  在比赛开始后,上紧了发条的孔卡,几乎在中前场无处不在。在埃尔克森和穆里奇缺阵的情况下,阿根廷人独立支撑着球队的中前场组织。人生的剧本,总是不那么顺遂,贵州人和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先拔头筹,这意味着,恒大必须在打进四球才能捧杯。

  因为对弗鲁米嫩塞球迷的承诺,孔卡在与恒大约满后回归弗鲁米嫩塞,而因为与广州球迷的感情,阿根廷在恒大的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本场比赛自然也不例外。在下半场冯俊彦扳平后,孔卡于第61分钟再入一球,此后,阿根廷人甚至差点利用角球直接破门。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孔卡甚至多次从后场拿球直接冲向前方,但每次都因为队友的不给力而断缆。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战罢90分钟后,随着日籍主裁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结束。在不甘、遗憾、思念等多种情绪的混合下,孔卡呆呆地矗立在球场中央,他若有所思打开水瓶,直到好友冯俊彦跑来与其拥抱,他才从自己庞杂的思绪中回过神来。尽管打入一球,但对于孔卡和球迷来说,这个结局无疑都是不完美的。

  而正像是断臂的维纳斯一样,细小的残缺并不会影响孔卡在中国足坛的地位。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外援的成色也与日俱增。而在这20年的时间里,包括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奎瓦斯、安德尔森、阿内尔卡、德罗巴等外援都曾或深或浅地留下过痕迹。但这么久以来,却只有孔卡,在荣誉、名声和人品等方面均达到了巅峰。对于中超来说,穆里奇的加盟意味着进入外援的大时代,而孔卡的到来,则是中超重金引援时代一张最为耀眼的名片。

  孔卡在离开恒大后,将返回弗鲁米嫩塞。对于阿根廷人来说,他在巴甲的未来也并不明朗。如今,深陷保级区的“三色军团”极有可能在本赛季降级,如果此事成真,那么意味着弗鲁米嫩塞在收入和实力上都将面临巨变。据悉,包括卡瓦列罗、弗雷德在内的队友核心已经人心思动。如果孔卡只能委身下嫁弗鲁米嫩塞,那他染指国家队和解放者杯的梦想将无从谈起。这样的未来,对于孔卡和喜欢他的球迷来说,无疑都是难以下咽的。

  孔卡曾说,《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是其最爱的一首歌曲。而今晚,羊城乃至全中国,也势必会有很多球迷为孔卡的离开而哭泣。香克利曾说,足球不是生死,但超越生死。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足球不是生死,但他们对孔卡的爱却超越生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