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皮:孔卡如齐达内般优秀 最后一战他当恒大队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7日 10: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恒大与贵州的足协杯决赛,是恒大需逆袭的大战,更是孔卡中国的告别战。此前一直不愿过多评价孔卡的里皮,在告别战赛前发布会上终于开“金口”。“孔卡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有这样的球员是我的荣幸。他就如我带过的皮耶罗,托蒂和齐达内等巨星一样优秀。”里皮还透露,他已经和郑智沟通好,与贵州一战将会让孔卡带上队长袖标率领全队出战。

  与贵州人和的足协杯决赛是孔卡在中国的告别战,因为他将在世俱杯赛场上结束与恒大的合同,然后从摩洛哥直接返回巴西。孔卡接受网易体育采访时表示,在中国最伤心的时刻就是现在的离开,他甚至感到非常的悲伤。但离开决定已经作出,无论是球迷、队友、主教练还是俱乐部,对于孔卡都纷纷以各种方式送别。

  广州球迷希望天体之王留守,他们万人签名挽留,孔卡为此相当的感动。队友理解孔卡的选择,也祝福他回到巴西能够一切顺利。俱乐部尽管和孔卡之间有过不愉快的合作,但对于孔卡的能力,特别是敬业精神也相当的佩服,也特意在最后一战为孔卡准备了一个特别的告别仪式。

  里皮在此前的采访中多次拒绝评价孔卡,因为意大利名帅认为孔卡还是球队中的一员,不想过早谈及他的离开。但在告别战之际,里皮也终于开“金口”。“孔卡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在这一年半里有机会带他,是我的荣幸。在我职业生涯里,带过皮耶罗、托蒂和齐达内等优秀球员,孔卡也是和他们一样的优秀球员。虽然他即将离开我们球队,但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他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最后一堂训练课,都非常认真,我非常欣赏这样的球员。”里皮给予了孔卡非常高的评价,同时也作出了一个特别的安排。“我和郑智也商量过了,明天比赛中会让孔卡佩戴队长袖标出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