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恒大历史首次残阵出战 孔卡告别战欲演绝地反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两球败走贵阳奥体中心,与此同时球队还付出了埃尔克森、穆里奇以及赵旭日三员悍将停赛的惨痛代价。此役回到广州天河主场,里皮和他的弟子们将要迎接史无前例的艰难战斗。此外,“天体之王”孔卡也将在天河迎来告别演出,是上演绝地反击还是无奈悲情谢幕?

  一、被迫残阵出战

  本赛季恒大勇夺亚冠和中超两座桂冠,而球队与诸强争霸的底气就是由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组成的“南美三叉戟”。贵阳一役战罢,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先后高挂免战牌,尽管阵中还留有中场指挥官孔卡,但是两名巴西人的缺阵却使得“三叉戟”失去了最为锋利的两个利刃。郜林或杨超声有可能被推到锋线,但是“混搭”配置的威力显然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中场方面,赵旭日的缺阵不仅令恒大在后腰位置防守的强度下降了一个层次,更重要的是里皮缺少了一个战术的调整。黄博文与郑智的后腰组合攻强于守,一旦取得比分领先,换上防守见长的赵一脚可以加强后腰的防守硬度。尽管秦升可以充当这个角色,但是无论是从能力上还是经验上,显然与赵旭日差了一个等级。

  根据最新的消息,荣昊也将因伤缺席比赛,而这也意味着里皮又失去了一个多面手。纵观此前的多场重要战役,恒大均是在南美帮和国脚们的鼎力配合下过关成功。而以如此残阵出战关键性的战役,还是恒大历史上的第一次,这也是对里皮临场指挥能力的重大考验。

  二、或再现全华班

  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停赛使得恒大在第二回合对阵贵州时只剩下孔卡和金英权两名外援,一旦孔卡出现伤病意外,亦或是两球落后的恒大需要派上更多的进攻球员。(尽管以上情况概率不大)恒大却有可能再现全华班的情形。

  其实在足协杯八进四对阵绿城队的比赛中,恒大就曾派出全华班应战。当时里皮正率领恒大全部主力备战亚冠联赛,所以不得已以为止。在那场比赛中,恒大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扳平比分,并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淘汰绿城挺进四强。

  根据外界消息,恒大或将12月7日的“三冠王”庆功宴改为“亚冠庆功宴”,而这也似乎暗示着连恒大俱乐部自己也不太看好球队在如此劣势的情况下完成惊天逆转。加之足协杯的影响力远不及亚冠及中超,不知道球队会不会选择在比赛中用全华班练兵……

  三、孔卡迎告别战

  由于孔卡在今年年底合同到期且双方均无续约意向,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也成为了他在广州主场的绝唱。尽管已经拥有了亚冠和中超两座冠军奖杯,但是心高气傲的孔卡显然并不甘心以一场失利作为自己在广州的告别演出。

  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缺阵,使得恒大“三叉戟”中仅剩下孔卡一人。而这也意味着,如果想要在广州翻盘,孔卡将要比平常有着更好的发挥。在恒大通过官微发布的周末足协杯决赛的预热海报中写道对孔卡的送别,“无论你身在何方,你都在我们心里!感谢!永远的天体之王!”

  是带领球队上演绝地反击还是无奈的悲情谢幕,在12月7日一切自有分晓,不过对于喜爱孔卡的球迷们来说,如果阿根廷人以悲情的方式告别广州显然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