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重竞技项目竞聘产生4名国家队新帅 聘期为3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7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张素)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下属的4支“国字号”队伍(男子举重、女子举重、女子摔跤、女子柔道),6日更换里约奥运周期的新帅。陈文斌、王国新、路海、程志山成为该中心自2000年成立以来首次经公开竞聘上岗的总教练,聘期为3年。

  当日共有10人参加竞聘,依次进行演讲、接受质询,最终经过评审投票选出,整个过程逾6个小时。据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介绍,评审组由长期管理举摔柔项目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组成。

  “幸运,激动,但更感觉重任在肩”,57岁的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会后受访时说,此次站上演讲台,与以往的经验分享大为不同,“你看我紧张地在提问环节都提前下台了”。

  此前的中国举重队、摔跤队和柔道队实行授命式总教练,往往由所带队员的成绩决定人选。陈文斌曾在雅典奥运会后凭麾下弟子张国政、石智勇的两枚金牌荣任“男队教练组组长”,北京奥运会后凭借张湘祥、廖辉的两金升任男队总教练。伦敦奥运会时,他带队摘得两金。

  “我会总结前两届奥运会的经验教训,做好细节工作,争取再创辉煌”,陈文斌当日用幻灯片展示了他的带队成果和新奥运周期工作思路,提出在里约奥运会“保三争四”的目标,在56、62、69、77公斤级冲击金牌。

  “这是我‘最后的打拼’,这个平台很亮眼,我会不遗余力地做到底”,陈文斌说。

  此外,曾任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多年的王国新,“转型”成为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来自辽宁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的路海荣膺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来自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的程志山出任中国女子柔道队总教练。

  周进强表示,将于12月中旬把举重、摔跤、柔道三个项目的国家队组建起来,实行“总教练负责制”。重竞技中心将评估各总教练制订的里约奥运会目标,“确定不是大话空话,要他们做得切合实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